河北新闻网

听京剧品书画观展览 50余名中外记者冒雪霸州行

    品书画:农民挥毫秀墨宝

    临近中午,在有600多年历史的霸州益津书院内,农民高远华刚完成一幅《戏水图》。

    高远华家住霸州郊区,从小学画,3年前,他放下锄头,成为一名农民画家。4日,他和十几名“圈内人”一起来到益津书院参加这里举办的书画展。

    “你看,画中几只河虾的姿态有意思吧。我用了15分钟完成。”高远华指着自己的新作说。

    霸州与北京相邻,工业基础较强。当地官员说,鉴于这里受到土地、环境、资源的制约,官方决定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促进转型发展的方向。由此,霸州形成了农民画家的新职业。

    62岁的农民画家郑贺强已开办了一个画廊。每隔一段时间,他会带着自己的作品到益津书院办展。面对中外记者采访,他展开一幅名为《大吉图》的中国画,并为这幅新作估价4000元人民币。

    身为霸州农民书协主席的郑贺强说,协会成员的作品卖得不错,2011年,他们利用拍卖所得的资金向社会无偿捐赠了20多万元人民币。

    观展览:单车珍藏倡环保

    霸州华夏民间收藏馆四层是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中外记者到访时,这里的放映室内正播放着以下画面:一位小伙儿骑着自行车行驶在湖边,倚在他后背的女友露出幸福的笑容。

    这些影像资料折射出中国人对自行车的特殊情结。放映室外的展厅,产自20个不同国家和不同年代的500余辆自行车在馆内分布开来。2009年,经中国国务院同意,这里被正式冠名为“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一位境外记者在一辆外形较为普通的自行车前驻足。翻译对应着简介讲解道:“这是‘低碳行动骑行中国’活动用车,志愿者用了47天把它从深圳骑到这里。”听罢,这位记者又用相机将这片展览区域拍摄了下来。

    为缓解拥堵交通问题,中国当下正倡导民众“绿色出行”,多骑自行车。博物馆负责人说,除展示自行车的历史外,他们还想鼓励人们更多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诚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