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人居环境奖评比检查组来霸州检查

2013-11-06 11:14:18 来源:霸州政府网

    11月2日至3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城镇建设上水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贤明为组长的检查组到我市检查人居环境建设工作。市领导邳振一、赵普、齐德旺、郑海生、李新军陪同检查。

    市长赵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人居环境建设情况。赵普说,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城乡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两个环境”建设为契机,按照人居环境建设要求,实施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推进精细管理、长效管理,全市城乡建管水平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赵普说,我市始终把人居环境建设的目标和追求,放在提升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上,着力突出我市城乡发展的布局特色、产业特色、景观特色、文化特色以及社会生活特色,明确了“创业创新之城,文化生态之城,幸福平安之城”的城市定位,积极完善各类专项规划,对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综合布局及商业网点布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规划进行新编,对园林绿化、各类市政设施及防灾减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规划进行修编,城乡规划体系不断健全。今年以来,我市率先启动了PM2.5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治污设施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监控,成功创建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我市还以“四清”、“四化”(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全面启动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11个省“幸福乡村计划”示范点和59个省级新民居示范村建设进展顺利,并打造了霸州镇王铁脸、康仙庄乡大各庄、信安镇杨各庄等多个样板村街,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赵普表示,今后,我市将以更大的干劲和扎实的作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功能,推动人居环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检查组先后到益津市场、迎宾山水花园小区、城管局数字化城管平台、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整体环境、城市管理水平、文明和谐程度和城市规划与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市人居环境奖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11月3日召开的交换意见会上,检查组认为,我市在人居环境建设工作中,城市规划坚持了高起点、高标准、大气魄,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各类市政公用设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需求,城市发展速度快,行政效率高,城市管理迈上了新台阶。

    就进一步完善提高人居环境建设工作,检查组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城市亮化工程,在城市景观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管护和园林绿化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系统的精细化管理队伍,不断优化市政设施的空间布局、商业效益和景观效果,创造更加优美、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