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四个结合”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

来源:廊坊日报  2014-07-10 10:11:38  责任编辑:王营

    本报讯(记者 陈正 通讯员 房芳)今年以来,霸州市积极探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途径,大力实施“四个结合”,有力推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相结合。霸州市纪委对霸州市出台的《霸州市农村村务管理办法》、《村街公章委托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今年以来,已为辛章办、霸州镇等5个单位300余名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授课,同时辑印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廉政知识100题》3000余册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免费发放。

    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相结合。坚持从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霸州市成立了专门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各乡镇村街就粮食直补、农资补贴、退耕还林、新型合作医疗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乡镇、村街立即整改,并下达了监察建议和整改通知,保证了惠农政策全部落实,杜绝了坐支、截留、挪用问题的发生,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

    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务村务公开相结合。要求各村、各站所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将村年度重点工作目标、重大事项、涉农资金以及水费收支等工作情况,及时向广大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不定期对乡村干部工作质量、工作作风进行民意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乡村干部的廉洁意识。

    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大查处农村违纪案例相结合。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使用、资金管理、资源处置、土地征用开发专项款物管理等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案件查处,今年以来,霸州市共立案查处涉农违纪案件16件,处理党员干部16人,有力打击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