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霸州:全家人不离不弃 借钱卖房一心看病

2014-08-14 11:16:09 来源:长城网

    在河北霸州有这样一个家庭,妻子不幸患上罕见的疾病,花光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变卖了房产,但,她的家人仍不离不弃。她的丈夫崔玉峰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坚持给妻子看病。”崔玉峰在平凡中书写了伟大,在困境中彰显了真爱与担当。

    霸州市挂甲庄村的崔玉峰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家四口经营着小本生意,多年来,日子过得安稳,还有些积蓄。可是2013年8月6日晚上,这种美好的生活,被妻子突如其来的病情所打破,一家人从此迈上了漫漫地求医路。

    当时,崔玉峰的妻子汪秀爱突然感觉腹部剧烈疼痛,被立即送到霸州市一家医院急诊科。通过各项检查,主治医生怀疑她是急性肠梗阻,于是开始用药治疗。经过两天治疗后未见好转,医院组织多科室专家进行会诊也无法确诊,只好建议他们转到更高级别的医院。

    9日他们转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通过加强CT检查,最终汪秀爱被确诊为“腹主动脉血栓形成、肠系膜主动脉血栓形成、高血压、甲状腺炎”。医生说,肠系膜主动脉血栓形成这种疾病发生概率约为十万分之一,肠系膜主动脉血栓一旦形成或栓塞,小肠至十二指肠将会大部分坏死,甚至波及部分大肠,形成肠穿孔,造成腹腔感染,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事不宜迟,医院立即展开抢救。经过24小时治疗,病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经过再次会诊,专家建议手术治疗。结果,切除坏死小肠达80%。之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每天花费两万至数千,这样持续了两个月。期间,汪秀爱肠瘘、腹腔感染、肝肾功能衰竭等接踵而至。由于日夜守护,心力交瘁,崔玉峰的白发一下增加了很多,也显得苍老了许多,体重迅速下降。

    待病情稍微稳定后,专家建议去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因为那里有全军普外研究所,有全亚洲最好的肠外瘘、小肠移植专家和技术、设备。崔玉峰不敢懈怠,马不停蹄联系南京方面。“我记得非常清楚,10月9日,国庆节黄金周后上班的第二天,我们全家抱着最后的希望,租了一辆小面包来到了南京。”

    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在看过汪秀爱之前的诊断报告和住院记录后,对崔玉峰说,“你们创造了奇迹,你妻子的病的确很棘手,以后治疗时间还会很长,而且费用会很高。我们即便治疗好,她的生活质量也不乐观,需要长期通过肠外营养液维持生命。”此时,崔玉峰脑海里只有四个字“不离不弃”,他对专家说,“您说的我都懂,只要我还活着有一口饭吃,就要给她看病。”

    从去年10月至今,300多个日日夜夜,汪秀爱住在医院里“涵养”小肠,等待对接移植的时机,崔玉峰和家人则在附近租了一间最简易的小平房,轮流照顾,抽空就去打零工。前一段,实在支撑不下去了,崔玉峰与儿子义无反顾把老家的一所房宅卖了。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们被他们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选派了最好的专家团队实施了手术。现在,汪秀爱手术后在稳定恢复,但每天的花费依然不菲。

    “妈妈是我生命的全部,我还没有给她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我还没有给她做过一次好吃的饭菜,我不能没有她!”接受电话采访时,千里之外一位孝子的拳拳孝心深深地打动着记者。为了给母亲治病,两个孩子总是刨根问底咨询医生,再遇到搞不明白的就上网查询,对病情的“研究”如今使他们都成了这方面的专家。

    在诊治疾病的过程中,从2013年8月至今,近一年的时间里,院方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让家人准备后事,但汪秀爱的家人包括丈夫、儿子、亲属,从不放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汪秀爱娘家一位近亲属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丈夫和家庭主心骨的崔玉峰,只要在关键时刻稍微松手或退却,抑或资金不到位,或者任何一项措施跟不上,就有可能终止治疗,可能很快就会终止了汪秀爱的生命。(刘振山 张世豪 孙泽恒)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霸州:全家人不离不弃 借钱卖房一心看病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azhou.hebnews.cn/2014-08/14/content_410473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