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安排部署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8 10:33:09  责任编辑:孙青

    9月17日,霸州市召开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创建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市出入检验检疫局局长王铁林,霸州市领导赵普、王亚利、晏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晏斌主持。

    王铁林在动员会上指出,作为河北省重要的出口家具集结地,霸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原料供应到产品加工销售,产业链较为完备,要努力把霸州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打造成河北省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区。王铁林希望通过霸州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建立出口检疫部门、地方政府、企业、行业协会质量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加快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提高贸易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市长赵普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加快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关键在于发挥示范区出口质量带动作用,提速出口家具企业的成长,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着力培育一批在家具出口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家具企业,培育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优势企业,打造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

    赵普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把创建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做成霸州的特色名片,充分发挥示范区的产业集聚优势,孵化和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办法,把优质出口产品质量控制要求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带动相关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引导块状经济向现代化集群发展。

    赵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关于出口家具企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对出口家具企业进行宏观引导和规范,加强公用检测、信心服务、技术服务和认定认可四个服务平台,提升产品质量,培育自主品牌,实现出口由传统生成成本优势向核心竞争力新优势转化。

    会上,市人大副主任、胜芳开发区工委书记王亚利宣读了《关于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的实施意见》;出口家具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张亚东)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