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烟草专卖局“以小见大”推进精益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1 09:15:29  责任编辑:孙青

    为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精益工作要求,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近日,廊坊霸州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精益思想植入日常管理中,在细节处下功夫,通过“以小见大”,努力夯实企业基础管理。

    一是做好日常“小事情”。牢树“管好每张纸、管好每滴水、管好每度电”的理念,号召全员从本职入手、从小事着眼,珍惜企业资源,减少日常浪费,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以最小的投入创造更多的价值。

    二是解决身边“小问题”。引导职工时刻紧绷“精益”弦,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不断发现身边的“小问题”,并通过梳理流程、强化监督、加强考核等措施,及时整改解决,实现“持续改善、追求卓越”的业管理目标。

    三是开好部门“小会议”。在平时的部门会议中,改变以往的“干部讲、职工听”的模式,由职工讲述自身在改进工作、创新方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有效激发全员参与精益管理的热情,在企业内部逐渐形成精益文化、精益氛围。

    四是全员参与“小创新”。以精益课题研究和建言献策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小改革、小创造”活动,对于优秀的精益课题和创新方法给予表彰鼓励,从而树立全员参与改善活动的信心,推动精益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