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旅游局:谱写旅游新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2 11:21:00  责任编辑:孙青

    去年,霸州市旅游局以“智慧旅游年”为契机,积极作为、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使该市旅游业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

    强化营销策略 旅游市场向纵深拓展

    2014年,为全面提升霸州旅游的知名度,霸州市旅游局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旅游宣传,拓宽区域合作渠道,深度开发旅游市场,提升霸州市旅游整体形象。在“清明”、“五一”、“十一”小长假期间,针对短途游客推出的“霸州特色一日游”、“文化休闲二日游”、“美人汤之旅”等线路,受到了京津及周边自驾游客的追捧,短途旅游成为旅游消费的最大亮点。

    去年5月,霸州市组织入围企业在廊坊九天休闲谷参加“廊坊好味道”美食名吃最终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最终品尝投票,该市“杨胖子彩色水饺”、“胜芳牌松花蛋”,分别荣获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廊坊市旅游局共同颁发的“廊坊十大名店”、“廊坊十大名小吃”,深入展示了霸州特色美食名吃文化。

    同年7月,“霸州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正式投入运营,与广大霸州市民及各地游客见面,现关注人数已突破千名,霸州旅游开启了全新网络互动营销模式。同期,该局和市食安办、食药监局共同将评选出的19家“霸州美食”推荐饭店制作成地图,张贴悬挂于各酒店、景点、旅行社等公共场所,游客可通过二维码详细了解饭店的文化背景、特色菜品、后厨加工环境、饭店的管理制度和执法部门的监管信息等,为弘扬霸州饮食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同年8月以“赏霸州秋景、品台湾美食”为主题,“2014霸州秋季旅游采摘节暨茗汤台湾夜市美食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茗汤温泉度假村和老堤百枣园顺利举办。9月,霸州市在大广、津保两条高速公路上设置的4块大型旅游形象宣传牌安装完毕,进一步扩大了霸州温泉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4年,该局编印了《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对提倡公民文明素质出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并与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签订合同,在《2014版北京旅游交通图》上标载霸州市景区5处,利用北京交通图30万份的发行量,极大拓展了宣传渠道。

    完善行业管理 旅游服务环境日趋优化

    该局把积极推进旅游企业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大力宣传贯彻《旅游法》、《旅游星级饭店划分与评定》等旅游行业国家标准,引导高标准酒店评定星级。在市旅游局的指导下,梅地亚温泉酒店于2014年4月21日被河北省旅游局评为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至此,霸州市已经拥有四星级旅游饭店4家,三星级1家。

    该局还多次组织旅游安全执法检查,采取现场查看、现场点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的方法,对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旅游责任险、旅游用车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全市2家星级酒店、2家景区及8家旅行社下发了整改意见书。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旅游安全生产得到了加强,旅游市场秩序得到了规范,服务质量显著提高。

    加大项目支持力度 促进旅游项目发展

    市旅游局树立把乡村旅游新兴产业变成新型产业的观念,充分利用自身的特点,坚持以“乡村为依托,市场为导向,绿色为主题”的指导思想,突出生态优势和农家特色,丰富文化内涵,规范管理,完善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乡村旅游品牌。2014年,分别为金龙腾现代农业生态园、玫瑰庄园农业观光园和龙煜湿地开发利用示范园等项目向上级部门申请了廊坊市级和省级旅游专项资金,目前金龙腾和玫瑰庄园申报的省级专项资金已拨付项目单位。(马腾飞)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