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城管局疏解城市拥堵 提升市容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9 14:40:56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城管局结合全市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结合当前城管工作实际,积极调整工作节奏,明确七项重点工作,振奋精神、提高标准、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全力解决好城市管理工作中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着力“两场”建设,疏解城市拥堵。将2015年确定为“两场”建设年,根据全市人口分布情况,按照“便民、利民、惠民”原则,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市区范围内残留的马路市场、停车场进行整合,优化两场布局,达到“布局合理、快捷便利、规范有序”的效果。取缔六郎桥、北杨庄桥、金康西道三处马路市场,合理选择安置地点进行疏导。在旧城区、繁华路段、学校周边进行见缝插针式的设置停车场,定位安置流动摊点,缓解道路资源有限带来的交通拥堵压力。

    深化综合治理,提升市容环境。严格落实道路分级管理、队员包门店等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主次干道、重点区域、背街小巷综合治理,集中治理各类城市乱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逐步实现城市管理向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转变。

    拓展数字城管,创新服务模式。数字城管系统已经成功运行五年,软硬件设施需要进行升级改造。2014年,该局完成了63平方公里的基础数据测绘补充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升级数字城管系统功能,更新城管通设备,完善监管考核机制,形成一套发现及时、反应迅速、处置到位的运行机制,推动城市管理由简单粗放向科学、智能、精细、长效转变。

    强化规划执法,严控私搭乱建。强化大型工地监管。与规划、建设、房管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大对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超容积率、少报多建、侵占红线等违法行为。严控城乡结合部违建行为。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违章建筑的查处和拆除力度,坚持“勤巡查、早发现、快制止、严处理”的工作方针,严控违法建设行为的滋生蔓延。积极探索乡镇规划执法管理工作新机制。建立和完善乡镇执法大队,积极协调配合各乡镇,建立起乡镇主管、村街监督、执法部门全程参与的立体网格式监管体系,确保规划管理不留天窗、不留空白。

    整合广告资源,靓化美化市容。规范大型广告设置。加强对建筑物楼顶、墙体、灯杆及铁道桥、高速桥桥体广告、大型电子显示屏的监督管理。抓好新建小区底商广告设置。开展小广告发布平台建设。根据自身实际,在市区校园周边、大型社区、公共广场、公交站台等人流聚集区设置小广告发布信息岛,并对信息发布栏进行统一分栏设计,方便市民张贴合法便民广告信息。

    实施重点突破,改善东市区环境。持续加大对东市区的环境整治力度,在巩固精品示范线建设、环境治理攻坚战治理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治理占道经营、整顿广告牌匾、查处违章建筑、建设便民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三轮车等工作。

    狠抓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效能。狠抓学习强素质。研究制定2015年全年培训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类培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健全制度促长效。探索研究城市管理巡、管、督管理机制,改革工作体制、落实主体责任,有效解决各自为战、机构繁多、效率低下、工作疲劳等现实问题。规范考核提效率。加大执法队伍作风纪律考评力度,不断规范执法行为,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