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胜芳)国际金属玻璃家具展览会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16:43:17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谭继涛 徐巍)4月10日,备受国内外家具采购商关注的第13届中国(胜芳)国际金属玻璃家具展览会在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国内外经销商5万余名,现场成交金额60.3亿元,突破了历史最高纪录。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的该博览会堪称中国最大的专业类家具博览会,覆盖面已达到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几年,胜芳经济开发区以玻璃家具品牌创建为载体,提升产业层次、提高产品知名度,传统的家具产业在这里迸发出新的活力。去年,霸州市获批省级金属玻璃家具出口基地,而胜芳经济开发区中有直接出口业绩的79家家具企业,其出口额达4亿多美元,占全市出口额的64.02%。

    胜芳经济开发区是霸州市园区发展的缩影。为打造廊南现代制造业基地,近年来,霸州市创新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承接平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园区发展呈现出新活力、新气象。

    三大园区均不同程度的吸引了社会力量参与开发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园区动力,园区活力也不断迸发。

    霸州经济开发区与华夏合作建设的工业新城,已经吸收河北通宇变压器制造有限公司、北京通达新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七家工业项目先后签约入区,投资总额达45亿元。津霸经济开发区与京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廊坊津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的全面开发建设,

    聘请了有园区开发建设工作经验的高管全面负责公司运营,招聘了具有专业特长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迅速开展工作。过去一年,津霸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提高,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

    去年,霸州市编制完成了三大园区的总体规划,重新定位后的三大园区,产业布局更加清晰,特色也愈加鲜明。

    霸州经济开发区制定了“231”核心战略体系,即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健康休闲食品两大先进制造业和电商物流、研发设计、温泉旅游三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一座霸州新城;津霸经济开发区定位于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环京津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型园区,主要发展食品加工及包装、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配件、精细化工产业;胜芳经济开发区以做优传统产业为目标,重点打造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出口产品示范基地和省级产业聚集区四个品牌。

    为了解除入园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霸州市委、市政府以全市民企集中服务行动为切入点,推行领导包干制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部在一线。

    去年在霸州经济开发区投产的达利公司受用工问题困扰,获悉情况后,开发区主动联合就业服务部门为企业出谋划策,一方面在本地扩大企业招工信息覆盖面,同时他们还远赴邯郸、张家口等地与当地就业部门对接,为企业吸纳劳动力,解决了企业的部分用工缺口。

    同样感受到服务提升的不止达利一家,入园企业越来越感觉到政府部门更贴心了。坐落在津霸经济开发区的金拜克自行车公司是一家标准的科技型公司,但由于资金问题困扰,其投资的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进展缓慢。这样的问题,园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恰在此时,市政府召开了银企对接,在各方努力之下,华融河北分公司计划帮助企业融资,华融总部也计划帮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企业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贴心服务是项目顺利建设的两个重要保障。”公司董事长董武祥高兴的说。

相关新闻

霸州市胜芳镇元宵节花会巡演热闹开场

2015-03-19 14:16:50

精巧细致的红纱灯,红红火火的中国结,流光溢彩的树挂灯将胜芳古镇装点得喜气洋洋。身着五彩服装的花会表演队伍穿街而过,与十里红纱相映成趣。3月2日,霸州市胜芳镇每年一度的元宵节花会巡演(俗称摆会)热闹开场。

霸州胜芳镇“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启动

2015-03-12 22:34:08

3月12日,霸州市胜芳镇举办“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大会,3名宣讲人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故事,来自机关、企业、市镇直单位和村街的200余名代表现场聆听。

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2015-03-06 14:08:35

  近日,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安徽省在胜芳务工创业的百余名人员集中开展的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

霸州市胜芳镇举办第八届书画展

2015-03-06 14:06:29

  3月3日,霸州市胜芳镇诗书画协会在胜芳张家大院举办第八届书画展。

霸州胜芳举行元宵花会(图)

2015-03-04 08:51:25

近日,霸州胜芳举行了元宵花会,众多百姓赏民俗、观花灯。图为一小女孩在进行武术表演。陈 童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