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产品路线媒体发布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16:50:12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王丽营)走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品读燕赵大地乡土乡情。4月24日下午,由河北省旅游局、廊坊市人民政府、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产品路线媒体发布会在霸州市玫瑰庄园举行,重点推出涵盖京津冀三地的10条名镇名村精品旅游线路。

    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河北日报、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国家旅游局官网等多家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来自京津冀的重点旅行商、京津冀自驾车协会、自驾车俱乐部、户外骑行俱乐部代表和省内设区市旅游局及名镇名村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我省现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8个,其中国家级名镇名村20个,省级名镇名村28个。近年来,一批名镇名村合理适度发展旅游业,呈现出保护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态势。目前廊坊霸州胜芳古镇、张家口暖泉古镇、保定冉庄村地道战纪念馆等6个村镇已打造成为A级旅游景区;张家口鸡鸣驿村、石家庄于家村、大梁江村等10个名镇名村已具备一定接待能力。

    为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名镇名村,省旅游局根据区位特点、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等因素,对我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整合,策划包装了10条旅游产品线路。这些线路涵盖了京津冀三地的名镇名村,

    其中3条从北京出发,将北京古北水镇、天津西井峪村和张家口、保定、唐山的名镇名村纳入线路中;2条从天津出发,将天津杨柳青和廊坊、保定一线名镇名村纳入线路中;5条从河北省内城市出发,主要针对太行山沿线,将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的名镇名村进行了线路整合。

    据悉,10条旅游线路中涉及霸州的是“廊坊古镇茗汤2日游”。游客从天津出发,途中可观赏天津杨柳青镇的剪纸、风筝、砖雕等民间艺术瑰宝,参观霸州胜芳古镇的“三宗宝”——戏楼、牌坊、文昌阁,游览融合中西建筑风格的张家大院,以及胜芳会馆、胜芳民俗博物馆、大悲寺等。

相关新闻

霸州举办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

2015-04-30 16:48:00

4月25日,象征着京津冀旅游市场深度对接的“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在廊坊霸州市胜芳镇举办。

刘熙胤、王笃洋到霸州市考察洽谈汽车配件园项目

2015-04-30 16:45:58

4月20日,泛华鼎盛控股公司常务总裁刘熙胤、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笃洋一行到霸州市考察、洽谈汽车配件园项目。霸州市政协主席牛岳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齐德旺陪同考察。牛岳峰主持洽谈会。

一季度霸州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增长近五成

2015-04-30 16:39:10

近日,记者从廊坊检验检疫局获悉,一季度,霸州市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共出口家具1399批,1001千件,货值2881.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6.3%、37.9%、59.5%。

中美司局级透明度对话会议在霸州举行

2015-04-30 16:31:29

中美司局级透明度对话会议4月22日在霸州市举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副司长胡振杰和美国副助理贸易代表Audrey Winter、商务部高级法律顾问Gwen Manseau共同主持对话。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赵树堂参加对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参加对话交流。

霸州市启动“亲民爱民为民”大走访活动

2015-04-30 16:23:42

    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日前,霸州市启动了以“亲民、爱民、为民”为主题的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