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200名爱心人士接力创造生命奇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4 10:11:31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谭继涛 石伟)4月25日,身患白血病的霸州8岁男童卢勃瑞突然大口吐血,家人急速将其送往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众多爱心人士集体动员,一场挽救孩子生命的接力就此开始。

    卢勃瑞被送往医院的当天情况十分紧急。医院立即对他进行抢救,同时院方告知,孩子急需O型血小板。经多方努力,同日下午,市中心血站的O型血小板运抵医院,血小板连同血液一起输送到孩子体内,病情得到控制。

    4月27日,小勃瑞病情出现反复,体内血小板降到了1000多,而正常人是1万至3万,身上又出现了出血点,急需O型血小板。小勃瑞的妈妈通过多途径向社会求助。求助发出后不久,霸州、永清、文安、廊坊市区,甚至北京、吉林等多地网友拨打热线电话,报名捐献血小板。两部对外公布的捐献电话,从下午开始一直到次日中午,从未停歇。

    4月27日下午4:30,由爱心人士捐献的一单位满载生命希望的血小板从廊坊市区送到霸州,缓缓流入到小勃瑞的体内。血小板数量已经降到1000的小勃瑞,重新摆脱了病魔的双手,血小板数量上升至5700。到此时,关心小勃瑞的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孩子得救了。

    据统计,登记愿意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近200名,按地域及先后顺序分批次对小勃瑞给予捐献。经过志愿者团队和市中心血站沟通,确定了对口帮扶计划,小勃瑞需要血小板的情况解决了。

    4月28日上午,血小板数量上升的小勃瑞由父母陪同,去北京复查。让医生及病友们都吃惊的是,奇迹竟在小勃瑞身上发生了!小勃瑞体内血液中的癌细胞数量竟从92%降到2%,间隔时间仅为2周。连复查的医生都感慨地说,孩子太坚强了,生命力太顽强了。

    由于廊坊血库O型血血小板库存告急,且小勃瑞病因没有查清,在未得到控制之前,只能靠输血小板维持,一个单位的血小板能维持两天左右。为了让小勃瑞能够继续使用上血小板,4月28日上午,第一批爱心人士从霸州出发奔赴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3个单位合格血小板。

    爱心人士来自廊坊各地、从事不同的工作,他们都牵挂着霸州的小勃瑞。还有相当多其他血型的热心朋友,对自己不能帮上忙表示遗憾。家住廊坊市区的一位男士说:“我家就在血站附近,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吉林四平的一位女士得知孩子的情况后,虽然隔着遥远的距离,但也表达了捐献意愿和对孩子的祝福。

    4月29日,小勃瑞再次输上了饱含爱心人士鼓励和祝福的血小板。勃瑞的妈妈感动地说:“多亏了这么多热心朋友帮助,要不孩子很可能就没命了,是大家伙挺了小勃瑞一把。”

    4月30日上午,一批志愿者和勃瑞的妈妈一道奔赴市中心血站,为小勃瑞储备节假日使用的血小板。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勃瑞精神头越来越足,爱心人士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复查时医生说,只要孩子不再出血,应该就会很安全。孩子能走到这一步,已经是个奇迹。

相关新闻

霸州爱心人士母亲节前送温暖

2015-05-11 15:19:47

母亲节将至。5月4日上午9点,霸州市商贸小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工作人员、霸州“合加欢”烤鸭店总经理任艳洁女土、营养保健品经营商王学梅夫妇等,这些爱心人士在霸州独生子女协会会长黄会平的带领下,一起走进该小区的孙秀平家里。

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获评“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2015-03-31 20:31:58

日前,在中宣部、中央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誉称号,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团队。

霸州爱心团队与失独老人共度春节

2015-02-26 23:04:38

鲜花、水果、干果,还有美味的团圆饭,这个春节,霸州市霸州镇的10位失独老人不再孤单,他们在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和美而幸福的新年。年三十儿一大早,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就开始准备,有的购买水果、花生、开心果等,有的安排车辆前去接老人,有的则在家里忙着打扫卫生、帮忙做饭。

霸州市胜芳镇“爱心之家”志愿者制作爱心棉被

2015-02-16 16:14:02

  霸州市胜芳镇崔庄子“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亲自动手制作爱心棉被,1月21日,志愿者将这些棉被运送到胜芳镇民政所,由工作人员派发到需要的孤寡老人手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