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地税局“税收保健 ”引导企业诚信纳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7 15:24:23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雪改 胡宇)今年以来,霸州市地税局推出“税收保健”服务,定期为年纳税500万元以上、尚未进入诚信行列的企业开展常规“账务体检”,以事前筹划和辅导的形式,向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防控风险,督促企业进入诚信纳税行列。

    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霸州市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的纳税大户,在霸州市整个区域产业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主导地位。由于国家环保节能政策的影响,近年来, 该公司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节能技术改造、资源循环利用等,在环保方面投资逾亿元。地税部门通过实施“税收保健”,第一时间对其给予关注,根据“企业购置 并实际使用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合理投资。据悉,该公司2012-2013年实际购置并使用的符合条件的专用设备投资抵扣企业所得税税额累计达745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姚会计说:“一直认为税务机关查账就 是查偷税漏税,没想到为了让公司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地税部门也是没少费心,帮了我们大忙。”

    霸州市胜芳税务分局负责大企业管理的胡勇表示,由于基层税务人员在日常事务性工作中,很难有大量时间、精力进行大企业前置性风险排查工作,而一些纳税信用良好的大企业往往就是因为非主观原因造成 了一些涉税处罚,在纳税信用评定中与A级企业失之交臂,非常可惜。“税收保健”服务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有利于保持纳税信用A级企业的连续性、稳 定性,促使企业自觉维护形象,也让税务机关的风险防控更加到位。

相关新闻

霸州联社对金融操作风险预警系统运行进行再部署

2015-07-27 15:23:05

依据省联社相关管理办法、操作流程,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明确预警信息处理的岗位设置、部门分工、处理流程、工作要求等内容,使预警信息处理工作做到了有据可依。

霸州供电关注环境治理推进电能替代

2015-07-27 15:19:46

    近期,霸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公司电能替代工作统一部署,为实施电能替代营造外部环境,挖掘电能替代潜在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

冯韶慧到联系点霸州市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7-24 10:53:08

7月23日上午,市长冯韶慧到联系点霸州市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他强调,要以专题教育的扎实成效,保持发展定力、注入创业活力、增强跨越动力、提升发展实力,为实现“四个霸州”、助力廊坊“四个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霸州市扬芬港镇税收收入实现“双过半”

2015-07-17 17:01:43

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扬芬港镇始终把税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紧把握税收政策,密切与国地税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把握镇域税收动态,以综合治税台账为基础,积极为税务征收创造良好的环境,努力确保各项税收任务超额完成。

霸州运管站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

2015-07-17 16:55:16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交通”建设,夯实和筑牢道路运输安全基础,全面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和安全发展水平,从4月中旬开始,霸州运管站全面开展了“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