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买花椒被骗 霸州食药监局清查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6 10:48:28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占红)近日,霸州某微信网站接到爆料,称家中60多岁老太太买花椒,居然被骗了!

    原来,老人前几日到霸州益津市场一家副食调料店买回花椒后发现里面有很多杂质,老人将其放入口中尝试,发现不但没有麻味,连一点花椒味都没有。随后家人将整袋花椒拿出来挑拣,竟然挑出了多一半杂质。

    霸州食药监局看到此条消息后立即成立专项检查队伍,奔赴霸州益津市场开展突击检查。首先检查了群众举报的店铺,发现店门口摆放的花椒中,掺有大量不明异物。据店主描述,该花椒售卖价格为30元/斤,刚开始卖,还没卖出多少。要求店主出示该花椒产品进货单据时,店主不能提供。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暂扣了掺假花椒。

    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调料店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经查,销售掺假花椒的情况非此一家。掺假花椒中所添加杂质为疑似高粱米颗粒状物体,相比于分量较轻的花椒来说,十分压秤。这种暗藏在花椒中的猫腻,蒙骗消费者,严重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且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霸州食药监局经过严密排查,将掺假花椒全部扣押,同时联合当地媒体将事件曝光,提醒老百姓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图)

2015-08-04 21:56:30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1日至8月15日,邯郸市丛台区委宣传部与丛台区文教体局在阳光美术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展。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免费为退伍军人提供婚恋服务

2015-07-31 15:20:54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联合辖区婚介企业,开展了军人相亲专场活动,免费为退伍军人提供婚恋服务。

邯郸丛台区开展“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

2015-07-31 10:32:40

邯郸市丛台区组织开展“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共组织选派1200余名机关干部和140余名企业爱心人士与1300余户帮扶群众结成对子进行帮扶。

邯郸丛台区:社区印制“就业连心卡”助居民就业

2015-08-06 10:42:01

没想到通过一张小小的卡片,我打了一个电话就找到了工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邯郸市丛台区联西街道常兴里社区居民李丽专程来到社区,感谢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帮她找到了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李丽所说的卡片,是常兴里社区于今年8月初,为方便社区就业困难的居民能找到工作而专门印制的“就业连心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