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地税局:“税收保健”引导企业诚信纳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3 15:18:18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雪改 胡宇)今年以来,霸州市地税局推出“税收保健”服务,定期为年纳税500万元以上、尚未进入诚信行列的企业开展常规“账务体检”,以事前筹划和辅导的形式,向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防控风险,督促企业进入诚信纳税行列。

    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霸州市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的纳税大户,在全市整个区域产业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主导地位。由于国家环保节能政策的影响,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节能技术改造、资源循环利用等,在环保方面投资逾亿元。地税部门通过实施“税收保健”,第一时间对其给予关注,根据“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合理投资。据悉,该公司2012-2013年实际购置并使用的符合条件的专用设备投资抵扣企业所得税税额累计达745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姚会计说:“一直认为税务机关查账就是查偷税漏税,没想到为了让公司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地税部门也是没少费心,帮了我们大忙。”

    市地税局胜芳税务分局负责大企业管理的胡勇表示,由于基层税务人员在日常事务性工作中,很难有大量时间、精力进行大企业前置性风险排查工作,而一些纳税信用良好的大企业往往就是因为非主观原因造成了一些涉税处罚,在纳税信用评定中与A级企业失之交臂,非常可惜。“税收保健”服务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有利于保持纳税信用A级企业的连续性、稳 定性,促使企业自觉维护形象,也让税务机关的风险防控更加到位。

相关新闻

霸州加大非法营运三轮车管控力度

2015-08-13 15:16:38

连日来,霸州市胜芳镇市城管局在巩固前一阶段三轮车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管控力度。实行连续作战,集中执法力量,与交警联合执法,设立固定查扣点4处,坚持打外围、设禁行,逐步压缩三轮车营运市场。两日内查扣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49辆,截至目前共计查扣三轮车210辆,劝离从业车辆624辆,说服教育从业人员1100余次,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霸州市强化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 有效改善大广高速出入口环境秩序

2015-08-13 15:12:11

大广高速出入口是霸州市主要城市出入口之一,也是充分展示霸州形象的重要窗口,8月8日、9日,霸州市城管局在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的基础上,连续组织开展集中行动,对大广高速出入口广场市容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城市主要出入口环境秩序良好。

霸州市“四学”措施助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2015-08-13 15:10:53

今年以来,霸州市通过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霸州市老年大学举办文艺下乡演唱会

2015-08-13 15:08:00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8月11日,霸州市老年大学组织戏曲班学员,在霸州镇迎恩村举办了文艺下乡演唱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