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0 16:10:29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梅)8月15日下午,霸州市组织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收听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和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整治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市领导房欣、吴全通,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杜海涛出席会议。

    会后,霸州市市长房欣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和态度对待安全生产工作,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推进工作的力度用得更大一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房欣强调,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罐区和仓库安全大检查。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突出重点和实效,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粉尘涉爆、涉氨涉氯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集中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严防死守,确保暑期、汛期安全万无一失,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明确防范重点和治理措施,切实抓好防暑、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强化防暑、防汛责任,强化安全监管。

    副市长吴全通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会后要第一时间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汇报,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安排部署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企业专项整治这三项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引发事故的环节和细节,发现隐患必须从严从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要及时向市安委办反馈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任务开展情况,做到信息反馈渠道畅通,所报信息准确、完整。同时,市安委办要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区、办)和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

霸州市召开全市小微外贸企业风险保障政策培训会

2015-08-20 16:09:19

8月11日,霸州市召开2015年小微外贸企业风险保障政策培训会。副市长晏斌主持培训会。

霸州市人进行自动步枪实弹射击

2015-08-20 16:05:47

8月6日上午,河北省霸州市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应急分队进行自动步枪实弹射击。

霸州市维修行业协会开展家电维修下乡服务活动

2015-08-20 15:59:18

8月7日,霸州市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华龙电器开展了家电维修下乡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接受广大群众咨询的同时,积极向大家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三包规定等内容,并现场受理售后维修投诉,深受群众好评。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人次,受理售后维修投诉4起。

霸州90后小伙创业开办“家庭农场”

2015-08-19 10:38:00

霸州市南孟镇马坊村的“90后”小伙孙龙飞今年从天津农学院毕业后,回到村里租了10多亩地,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办“家庭农场”种植黄秋葵,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王阁明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