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芳镇成为霸州市依法治税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5 10:50:03  责任编辑:孙青

    9月21日,霸州市依法治税胜芳镇试点集中行动动员大会在胜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实国家稳增长税收优惠政策,整顿规范税收秩序。霸州市领导王一平、齐德旺、苏振东、柴立新、宋品升、吴全通、孙炜出席会议。胜芳镇、市财政局、市国税局等涉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齐德旺主持。

    市委书记王一平在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依法治税是全面落实国家稳增长税收优惠政策的需要,是推进全市税负公平的需要,这次集中行动的目的就是要公平税负,整顿市场秩序,让所有的企业都树立起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依法治税是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正确认识依法治税与“放水养鱼”、涵养税源、支持企业发展的关系,依法纳税是公民和企业法人的义务。依法治税重在企业的支持和参与,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希望胜芳的企业界带头调结构、增投资、上项目,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头依法纳税,回报社会。

    王一平强调,此次行动在胜芳镇先行试点,以工业企业和个体为清查对象,做法成熟后,要逐步在全市推开。试点工作能否成功,将会直接影响到后期在全市其他乡镇和其他行业的顺利推广。集中行动一定要做到强势启动,行动要快,效率要高,决心要坚定,必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决不能半途而废。依法治税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协调配合,搞好依法治税,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此次集中行动必须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只有让群众心明眼亮、充分知情,才能消除怀疑猜测,赢得信任和支持。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企业进行分类处理,将分类原因、处理依据和结果告知业户,做到有据可查、公开透明。财税部门要增强法制意识,把依法治税贯穿于综合治税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执法,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执法管理的透明度。

    开展依法治税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王一平要求,胜芳镇和涉项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依法治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对此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同时要从人力、财力、物力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依法治税工作顺利开展。宣传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依法治税工作的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重点,形成宣传声势,使依法治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纳税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依法治税的社会认同度。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把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市委常委、胜芳镇党委书记苏振东宣读了《霸州市依法治税胜芳镇(试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胜芳镇、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依法治税集中行动,主要是对胜芳镇辖区内所有从事工业生产的企业和个体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建立完整动态的税源信息库,全面落实国家稳增长税收优惠政策,清理无证无照及偷逃税款户,整顿规范税收秩序,行动首先在胜芳镇先行试点,做法成熟后逐步在全市及其他产业推开。(张亚东)

相关新闻

农行霸州支行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5-09-25 10:48:46

近日,农行霸州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行领导和中层干部作表率带头参加,在日常工作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有30余名员工踊跃报名。

农行霸州支行加强职工之家建设

2015-09-25 10:47:38

为打造“农行如家”、员工“爱行如家”的良好氛围,农行霸州支行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通过建设温馨家园,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整体凝聚力。

农行霸州支行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2015-09-25 10:46:21

为确保安全经营无事故,农行霸州支行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邀请了专业消防培训师为全员开展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针对火灾原因与隐患排查、灭火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以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全员珍爱生命,消防安全记心间。

廊坊市政协视察组到霸州市视察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2015-09-25 10:45:18

9月17日,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到霸州市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霸州市政协主席牛岳峰,副市长张纬东,政协副主席李新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实心粘土砖瓦窑关停取缔工作南片调度会霸州召开

2015-09-25 10:44:10

9月16日,廊坊市实心粘土砖瓦窑关停取缔工作南片调度会在霸州市召开。廊坊市副市长布泽文出席会议,霸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志亮参加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