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星级敬老院让五保老人安享晚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6:51:13  责任编辑:王萌
    
敬老院开展象棋、扑克比赛等文化娱乐活动
敬老院组织文艺演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10月13日电 近年来,霸州市整合全市资源,大力开展星级敬老院建设工作,共总投资2800万元,建设了六个敬老院工程。2013年经河北省、廊坊市检查验收,该市的5所敬老院达到省、市星级敬老院标准,霸州市第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霸州市第三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被评为三星级标杆敬老院。
    在硬件投入上,起点高、配备全。特别是2006年以来,霸州在用于敬老院建设和物品采购方面的资金已达2900万元。各敬老院配备了家具、家用电器、厨具餐具、健身器材、娱乐器械、消防器材、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等,生活和休闲用品、器械一应俱全。不仅如此,现在所有入院老人还有了统一服装鞋帽,精神状态良好。为保证敬老院消防安全,霸州市还筹资20余万元为各院统一配备了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标志灯等各类消防器材,敬老院环境既温馨舒适,又安全放心。
    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多、开展勤。霸州市确定了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推进敬老院文化建设,真正实现老有所乐的工作思路。在确保“吃、穿、住、医”的同时,在“乐”字上做文章,让老人们在生活有保障的前提下,精神生活更加充实。各敬老院都根据自身的特点开展了做早操、打太极、扭秧歌、健身百步走、象棋、扑克比赛等文化娱乐活动。岔河集中心敬老院每个季度搞一次文艺演出,由敬老院员工和住院老人们精心自编、自导、自演,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歌曲、诗朗诵、对口词、三句半、模特表演等,老人们活得充实、过的快乐,敬老院真正成为了老人们颐享天年的精神乐园。
    加强服务能力,搞培训、提素质。为让老人们在敬老院生活的舒心、顺心,霸州市加强了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保证每一个服务人员熟记规章制度、掌握护理知识。他们每年都会邀请专业人员对各敬老院员工进行一对一培训,并且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外出参观、巡回指导、岗位练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组织他们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和消防、老人护理、病症诊治、卫生保洁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服务人员做好敬老院管理服务工作的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新闻

霸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服务空巢老人

2015-08-13 15:48:05

8月3日,廊坊霸州益津星火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康仙庄乡,为空巢老人徐静安更换室内线路。

霸州老人迷路入高速 廊沧路政施救助

2015-07-09 16:54:50

    7月2日,家住霸州市新庄村的两名中年男子来到廊沧路政大队信安中队,找到了中队长许朝杰及其他路政队员,将一面写有“路政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路政队员们手中。

霸州爱心团队与失独老人共度春节

2015-02-26 23:04:38

鲜花、水果、干果,还有美味的团圆饭,这个春节,霸州市霸州镇的10位失独老人不再孤单,他们在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和美而幸福的新年。年三十儿一大早,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就开始准备,有的购买水果、花生、开心果等,有的安排车辆前去接老人,有的则在家里忙着打扫卫生、帮忙做饭。

霸州:“爱心棉被”温暖孤寡老人 让爱心延续下去

2015-01-28 17:25:15

雪白的新棉花,鲜艳厚实的被罩,一床床簇新簇新的厚棉被摞在墙边,足足有一米半高。今年67岁的刘阿姨说:“一起晨练的时候听见小崔说正在做被子,她问我们几个老姐妹愿不愿意一起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