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工商局四项措施构建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长效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6 16:17:36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突出重点,加大无照经营查处力度,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长效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重新修订了《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制度》,对以前的工作制度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并于年初制定了《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全年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依托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加强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疑难问题。

    二是日常工作中,督促各成员单位将每月工作情况以信息形式上报,建立考评奖惩制度,对被考评为先进的单位予以表彰通报;被考评单位在职责范围内因玩忽职守而造成重大事故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按照网格化监管执法要求,落实了属地监管责任,整合了执法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无照涉危涉爆生产经营、无照食品生产经营、无照经营网吧以及危害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无照生产经营作为查处的重点,逐街逐巷、逐村逐户集中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清查。

    四是坚持疏堵结合,疏导为主,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整治,切实加强督促、引导和规范。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整顿规范与加快发展的关系,做到治理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查处与转化相结合,引导无证无照经营户办证办照合法经营。

相关新闻

霸州市城管局秋季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掀高潮

2015-11-26 15:53:08

连日来,霸州市城管局以秋季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整治城市环境,再掀市容环境整治高潮。

霸州供电公司加强线路特巡 确保供电安全

2015-11-26 15:46:54

“霜降”前后,霸州市气温不断下降,面对即将到来的居民冬季取暖电力负荷高峰,霸州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各供电所全方位对电力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为电力设施健康“体检”,以备战冬季高负荷,确保全市人民温暖度冬。

廊坊霸州“警察老师”幼儿园里讲安全

2015-11-20 16:01:47

11月19日,霸州公安志愿者服务队和幼儿园小朋友一起模拟使用对讲机。目前,儿童安全公益行活动已在该市20多家幼儿园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11月19日,霸州公安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多媒体讲解安全知识。

廊坊738名农村经纪人活跃在霸州田间地头

2015-11-11 09:55:50

霸州市围绕扶农、兴农、富农的目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强力推进农村经纪人队伍发展。大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引导从业人员树立合法经营的观念,对典型违法经纪行为坚决打击。

霸州小学老师传承非遗:没有接班人,夯歌谁来唱?

2015-11-09 09:07:12

一个千年古镇,一名来自基层的小学数学老师,他们之间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数年来,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东风小学教师王晟基于对乡土的热爱,业余自觉记录、保护本地文化遗产,和每一个大历史中的小人物一样,在保护文化遗产和民俗传统的民间力量中,成为一位身体力行者。7日,王晟在胜芳镇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这座古镇的不舍情缘。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