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有约”法治知识讲师团走进霸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15:04:27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丽营)为促进全市妇女群众更好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素质,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由省妇联权益部、省女检察官协会等部门主办的“建法治河北 创平安家庭 巾帼在行动”,“木兰有约”法治知识讲师团于12月1日走进霸州,为该市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霸州市各乡镇(区、办)妇联主席及各村街妇代会主任、信访代理员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教培处处长田雪芹,永清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科科员张燕,河北泰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建华从不同的角度把涉及《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通过侵犯妇女权益典型案例的情景再现,以案释法,就如何处理婚姻家庭关系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相关新闻

霸州交警走上街头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2015-12-09 09:05:28

12月2日,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民警在发放宣传资料。当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霸州市交警走上街头,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拒绝危险驾驶,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廊坊霸州30辆出租车获评“星级服务车”

2015-12-04 13:56:19

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服务理念,提高霸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近日,“星级服务车”命名表彰大会在霸州交通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出租汽车管理站有关人员以及出租车司机代表、星级服务车驾驶员参加会议。

廊坊市领导走访看望驻霸州省、市人大代表

2015-12-03 09:12:10

12月1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晓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金水一行到霸州走访看望驻霸州的省、市人大代表。

霸州一原村委会委员违反财经纪律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015-12-01 09:42:18

霸州市信安镇高桥村原村委会委员尚学恭,违反财经纪律,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信安镇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尚学恭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