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调整定位融入京津

2016-01-08 09: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霸州市坚持问题导向,从实处入手,重点围绕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调整定位、快速推进,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继涛 徐巍)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霸州市坚持问题导向,从实处入手,重点围绕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调整定位、快速推进,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

    霸州市委、市政府明确该市“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定位,认真研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清单,积极筹划建设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接绿色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北京华锻机床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北京稻香村食品生产、呷哺呷哺火锅调料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该市还引导域内43家企业与京津冀20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助推企业高端发展。

    主动融入还需深练内功。津保高铁、京霸城际铁路、首都二机场高速公路等新的交通主干线的建设,进一步凸显了霸州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同时为区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面对污染治理任务重、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霸州加大力度整治环境,今年以来淘汰10蒸吨及以下锅炉106台,推广清洁型煤1.14万吨,取缔实心粘土砖窑6座。同时,该市正积极筹备在该市中部地区规划160平方公里的区域,承接北京科技、医疗、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养老和体育等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霸州十项行动 改善冬季大气质量

2016-01-07 09:29:38

面对冬季严峻的空气质量形势,霸州市于近日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治理的十项专项行动,集中精力、统筹统抓,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针对每项行动,霸州市均明确了专人专责,并要求制定清单和工作台账,确保任务顺利开展。

霸州市委召开2015年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2016-01-07 09:23:20

2015年12月29日,霸州市委书记王一平主持召开2015年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霸州实现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

2016-01-04 10:17:52

记者了解到,我省推出便民措施,实现身份证照片“满意拍”。拍摄3张照片后,自行选择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上的照片,由电脑自动生成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再由户籍民警上传至系统,居民再录入指纹。

霸州一村党支部书记侵犯公私财产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015-12-29 09:54:07

霸州市霸州镇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小圈,侵犯公私财产,属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小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