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委召开2016年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01-08 16:12:38 来源:霸州市委宣传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是2016年第一个工作日,霸州市委书记王一平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16年第1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河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霸州市领导房欣、郭德清、白振平、王志亮、牛岳峰、颜士忠、王殿龙、齐德旺、刘志亮、牛双秋、苏振东、刘子儒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一平首先传达了中共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客观全面的回顾了五届七次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建议,要实现“三个前列、两个翻番、一个提前”的奋斗目标,全市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县域经济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平安廊坊建设“八大攻坚战”。

  2016年,全市要认真贯彻主基调、主战略,把握平衡点,找准结合点,着力抓好推进协同发展,力促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施转型发展,打造产业新支撑;提出加快发展智慧物流产业,强力推进科技创新,焕发“双创”新动力;破除体制机制制约,释放改革开放新活力;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迈出新步伐;严守生态底线,推动生态环境新提升。

  王一平说,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全面务实,对“十三五”工作和2016年工作定位准确、清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十二次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王一平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会议实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紧紧抓住和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机遇,完善交通、生态建设,积极对接北京、天津产业转移,在引进新兴产业、高薪技术产业的同时,加快推进现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在产品、战略、技术、设备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产业上档升级。

  王一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县域经济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东西两个市区美丽乡村片区建设,为全市“十三五”规划起步提供基础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房欣传达了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和廊坊市动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房欣说,各乡镇(区、办)、市直有关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会议精神。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基层各级网格责任人;按照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房欣要求,要突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迎检工作,各乡镇(区、办)、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通知中明确的督查重点和督查方式,对本地本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整理汇总工作台帐、现场检查记录及处罚档案,认真做好现场检查点准备工作。房欣强调,各乡镇(区、办)、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摆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