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 “十三五”末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梯队

2016-01-26 17:47:00 来源:霸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从日前召开的霸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实现“三个确保、两个翻番、一个提前、一个重返”的发展目标。“三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增长实现中高速,确保产业发展迈入中高端,确保环境治理大见效。

  从日前召开的霸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该市将实现“三个确保、两个翻番、一个提前、一 个重返”的发展目标。“三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增长实现中高速,确保产业发展迈入中高端,确保环境治理大见效;“两个翻番”,即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 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一个提前”,即在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重返”,即到“十三五”末,综合实力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 梯队。

  未来五年霸州将从八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即: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上实现新突破。以打造“东西市区”构成的大城区为引领,提升城 市发展承载力,形成“一城双核一轴多节点”的城镇框架体系。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继续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打好压减过剩产能攻坚战,打造产 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在扶持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着力发展节能环保产 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健康产业集群。在狠抓生态环境治理上实现新突破。突出抓好压钢、减煤、治企、控车、降尘等各项措施,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明 显改善。

  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2个专项行动,利用五年时间,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在全面深 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解决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营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发展软环境。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 境,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在打造平安霸州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群众工作,实现信访问题的系统治理、 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快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