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两男“变魔术” 超市专偷高档酒

2016-02-02 15:55:1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春节临近,买上几瓶酒作为过年走亲访友的礼品必不可少,各商家酒类销售随之进入高峰期,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伸出黑手。 苍先生说,从监控拍下的内容分析,那名较胖男子负责拆开酒盒偷酒,较瘦男子则负责望风配合。

  ■两人配合偷酒。

  ■胖男子大摇大摆离去。(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汪洋通讯员阿水)春节临近,买上几瓶酒作为过年走亲访友的礼品必不可少,各商家酒类销售随之进入高峰期,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伸出黑手。近日,廊坊霸州市一家超市工作人员整理货架时,意外发现几个空高档酒盒。经查看监控,才发现是被两名男子给“变魔术”。

  据廊坊霸州市的苍先生介绍,他在该市迎宾山水花园小区附近经营着一家超市。临近春节,超市里进了很多热销的酒类商品,其中包括茅台等高档酒。1月31日下午3时许,超市里的理货员对店内货架进行整理时,意外发现货架靠里边位置有一个空茅台酒盒,外面还被其他商品挡着。理货员发觉异常后,立即向他汇报了情况。

  经查看超市内的监控发现,当天下午1时许,超市内来了一胖一瘦两名中年男子。其中较胖的那名男子走到两排酒类货架中间后,背对着摄像头翻来覆去查看着手中的酒盒。那名较瘦男子则双手插在裤兜内,在附近走来走去、东张西望,发现有人走过来后,他就向胖男子发出声音信号。几秒钟后,胖男子将手中的酒盒放在货架上,双手在胸前鼓捣着什么。瘦男子随后走过来,搬开货架上的一个大盒子,让胖男子将酒盒放了进去,而后两人一前一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超市。发现是这两名男子将酒偷走并藏起空酒盒后,他让工作人员对超市内货架进行了全面清理,结果又发现了三个空酒盒,全部都是价值数百元的高档酒。

  苍先生说,从监控拍下的内容分析,那名较胖男子负责拆开酒盒偷酒,较瘦男子则负责望风配合。两人专挑高档酒下手,并对上衣内兜进行了改造,以至于揣进四瓶酒后衣服并无明显异常,只是看上去有些“发沉”。从其几秒钟就能将酒瓶从酒盒中取出并藏进衣服内的熟练手法看,两人应是多次作案的惯偷。将酒偷走后,两名男子还将空酒盒藏起来,以免被超市工作人员发觉。经查看店门口的监控,发现两名男子乘坐一辆橘红色轿车。在他的超市作案后不久,又到街对面另一家超市作案。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这两个“变魔术”偷酒男子。民警同时提醒,春节临近各类不法分子也在“冲业绩”,店内贵重物品最好单独摆放在工作人员能直接看到的显眼位置,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

相关新闻

霸州市部署13项集中行动

2016-02-02 15:46:42

近日,霸州市召开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总结一年来发展成绩的同时,对2016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治理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13项重点难点问题,该市确定继续实施集中行动,以其强势开局助力“四个霸州”建设。

霸州以评促建倡新风

2016-01-29 15:39:03

近日,霸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来自全市不同阶层的10名典型人物获此殊荣。霸州每届道德模范评选均通过该市文明委或主管部门组织发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投票评选。

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赴唐山送温暖

2016-01-29 14:46:26

近日,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赴唐山市丰南区开展寒冬送暖活动。志愿者们怀着一颗阳光般的心,为唐山的大病患者及贫困家庭送去了一份关怀一份爱。

如歌情怀 大爱霸州

2016-01-27 14:43:10

霸州市农业局服务“三农”水平不断提升

2016-01-26 19:31:50

去年以来,霸州市农业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开展“点菜式”服务,零距离问需农民,讲解科学种植技术,现场开展技术培训“对症下药”,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