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地税局加强节前停歇业户管理

2016-02-04 14: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春节将近,工人返乡、店面整修、时令性产能减少等因素使得近日办理停歇业的个体工商户数量大增,加强停歇业户的管理又再次被提上税收征管的重要日程。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将近,工人返乡、店面整修、时令性产能减少等因素使得近日办理停歇业的个体工商户数量大增,加强停歇业户的管理又再次被提上税收征管的重要日程。

    为规范停歇业户管理,霸州市地税局多渠道强化停歇业政策宣传,通过在征收厅设立停歇业事项宣传栏、微信平台推送等措施,公示宣传停业办理流程,同时明确告知虚假停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防止出现假停业。严格规范停歇业办理流程,规定办税服务窗口人员在办理停歇业手续过程中,严格审核申请手续,查看资料是否齐全、程序是否规范,要求纳税人如实填写《停复业报告书》,收存其税务登记证件正副本,并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罚款。符合条件后,按规定程序受理和批准,同时,通知管理部门及时介入,做好后续调查工作。

    此外,加强对已办理停歇业户监督,对已办理停歇业纳税人的基本情况,及时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开,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指定专人进行电话暗访,对停歇业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假停业嫌疑的,由管理员深入实地进行核查,对经查实弄虚作假的停歇业户立即取消停歇业,恢复征税并进行相应处罚,杜绝出现假停业、真经营情况。(通讯员 张灿 刘雪改)

相关新闻

霸州市城管局开展迎春节市容专项整治

2016-02-04 14:25:35

1月25—27日,城管局连续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迎春节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保持节前严打违规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经委主任于静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02-04 09:20:38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经委主任于静波,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于静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霸州部署13项集中行动助力“四个霸州”建设

2016-02-02 16:25:19

近日,霸州市召开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治理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等13项重点难点问题,该市确定继续实施集中行动,以强势开局助力“四个霸州”建设

霸州两男“变魔术” 超市专偷高档酒

2016-02-02 15:55:14

春节临近,买上几瓶酒作为过年走亲访友的礼品必不可少,各商家酒类销售随之进入高峰期,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伸出黑手。 苍先生说,从监控拍下的内容分析,那名较胖男子负责拆开酒盒偷酒,较瘦男子则负责望风配合。

霸州一售假酱油窝点被查获 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2016-02-01 15:04:51

在脏兮兮的厂房内,用添加剂、防腐剂等勾兑酱油、味精,然后贴上标签,冒充高端品牌销往市场。7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为制假窝点工人,对冒充生产高端品牌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老板是一名叫“伟伟”的男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