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建成20家现代农业园区

2016-04-07 15:0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霸州市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游人如织,人们在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棚内的有机草莓也免去“舟车劳累”,既避免了运输损耗,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继涛 徐巍)近日,霸州市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游人如织,人们在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棚内的有机草莓也免去“舟车劳累”,既避免了运输损耗,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据了解,由鑫地美流转的300多亩土地,去年亩产值2.2万元,亩纯收益达到了1.1万元,较流转之前平均增收20%以上,带动周边300家农户致富。

    近年来,霸州市利用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大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积极推进特色农业园区建设,鼓励发展休闲农庄、度假观光园、科普园等休闲观光项目,每年吸引大量京津游客前来休闲采摘,带动了周边2000多农户致富增收。

    步入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膜下微滴灌、高温闷棚、水肥一体化、熊蜂授粉、防虫网、粘虫板、防雾滴棚膜等农业新技术在这里得到大面积推广,园区的良种 覆盖率也达到了100%,同时园区还实施了病虫害统防统治,应用新型有机肥料和高效低毒农药,确保了产品食用安全。早在五年前,霸州市就将大力发展现代农 业园区写入“十二五”规划,着力建设一批现代科技示范园区。如今,像鑫地美一样的现代科技农业园区已发展至20家。

    霸州市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过程中,注重品牌化和特色化的培育,争取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将产值最大化。如今,“东杨庄”大白菜、“绿玉田歌” 韭菜、“杨胖子”蔬菜、“京南桃源”蔬菜、“好开心”食用菌等一批农产品品牌均出自这些现代农业园区。不仅是绿色有机蔬菜,身价不菲的黑皮鸡枞菌、兼具营 养和药用价值的牛蒡、金银花等一些特色农产品也纷纷现身园区,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除此之外,将农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结合,是近年来霸州市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一个重要方向。京津游客耳熟能详的百枣园、紫苑、金龙腾等一批特色农业园区不仅种植了特色植物,供游人休闲采摘,很多园区还兼营了餐饮、垂钓、洗浴等休闲产品,为游人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

相关新闻

霸州国土局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04-07 15:06:08

在清明节到来之即,霸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道德模范代表、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30余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进行了“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霸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2016-04-07 15:02:45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霸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霸州供电公司女职工“道德讲堂”声声入耳

2016-04-07 14:57:42

近日,霸州供电公司举办了以《书写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女职工“道德讲堂”活动。讲师从五脏养生、四时养生、饮食有节等方面来讲述养生之道。

霸州市东杨庄乡 多举措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016-04-04 10:05:52

霸州市东杨庄乡及早安排部署防火工作,严防死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廊坊霸州市建成20家现代农业园区

2016-03-28 16:30:25

近日,廊坊霸州市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游人如织,人们在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棚内的有机草莓也免去“舟车劳累”,既避免了运输损耗,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