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法制教育宣讲团走进第十八中学

2016-05-18 11: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和法宣办组成法制教育宣讲团,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近日,法制教育宣讲团走进第十八中学,天禹律师事务所律师荣双庆为该校1200余名学生作了法律宣讲报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司法宣)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整合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推进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体系建设,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和法宣办组成法制教育宣讲团,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近日,法制教育宣讲团走进第十八中学,天禹律师事务所律师荣双庆为该校1200余名学生作了法律宣讲报告。

    荣双庆以“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做法治中国的合格公民”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讲解真实、生动的犯罪案例,让学生们加深对犯罪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该校师生讲解了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知识和必要的维权及防范技巧,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和维权意识,使未成年人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霸州地税规范个人所得税扣缴工作

2016-05-18 11:18:07

霸州市地税局在征收管理中发现,部分企业为了少缴税款,故意将职工的工资设置在3500元以下或者远低于实际工资水平,以此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霸州市开展为母亲送温暖活动

2016-05-18 11:14:4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惜亲情的传统美德,在全市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风尚,近日,霸州市人口计生局、计生协积极开展为母亲送温暖活动。

霸州工商开展2015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2016-05-18 11:03:25

为切实抓好2015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依时保质保量地提高网上年报率,霸州市工商局积极采取三项举措,深入开展2015年度年报工作。

霸州城区办记好“工作日志” 整治懒散作风

2016-05-16 15:04:30

为进一步落实作风整顿活动精神,杜绝工作不实、作风飘浮、懒政怠政现象,近日,霸州市城区办在机关强力推行 “工作日志制度”。

母亲节期间廊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看望失独、贫困母亲

2016-05-09 16:51:49

日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在队长侯振国的带领下特地看望了廊坊霸州及信安镇的10位母亲,为她们送去鲜花、节日礼品及慰问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