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全面推进城市管理 创建文明城市

2016-06-28 10:5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后,霸州市迅速将创城工作明确为“一把手”工程,摆上议事日程,市财政将创城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形成了涉项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 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后,霸州市迅速将创城工作明确为“一把手”工程,摆上议事日程,市财政将创城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形成了涉项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该市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完善修订《霸州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向各单位下发了《创建审核任务清单》、《实地考察项目要求及责任分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具体任务、完成时限,有效推动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该市在霸州电视台、《新霸州》报、霸州文明网等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及时报道创建中的先进典型,形成强大声势。同时,利用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文化墙等载体广泛设置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市场环境、社区管理等专项督查,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工作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霸州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津保高铁顺利通车,京霸城际和首都新机场南出口高速正在规划建设,西市 区形成四横四纵、外环闭合的城市经纬线,东市区形成五横六纵路网框架。131条公交线路覆盖城乡,成为全国首个开通清洁能源环保公交车的县级市。“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环境整治活动使市容市貌得到改观。刊播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公益广告作品50多期,在市区电子 电视屏、建筑围挡、公交站亭及高速出口设置了110处公益广告;对2015年度“感动霸州”十大人物进行了表彰,全市各单位建设道德讲堂50多个,累计开展活动300多场次,参与群众10万余人次;建成善行功德榜60多个,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相关新闻

霸州市国税局以“做”践“学”

2016-06-28 10:57:24

霸州市国税局切实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会中,把学习教育 与组织税收收入、发票清查、办税服务、征管质效、风险防控和“营改增”推行工作有机贯穿融合。

霸州供电开展夜市用电隐患整治

2016-06-28 10:53:55

近日,霸州供电公司加大对城区夜市大排档摊点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针对城区范围内的夜市、饭店、烧烤等夜市摊点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检查窃电行为。

霸州市胜芳镇:邀请专家为村民义诊送健康

2016-06-27 09:38:09

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近日,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邀请了天津市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为村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霸州供电对突发火灾实施电力救援

2016-06-15 17:29:09

5月21日,霸州市胜芳镇楼庄村艺龙办公家具厂院内仓库发生火灾,火势严重。接到消息后,霸州供电公司胜芳供电所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并立即展开电力救援行动。

霸州爱心出租车十一年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2016-06-15 17:25:55

在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站内,第十一届“喜迎高考,奉献爱心,免费接送高考生”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近70名出租车司机在自己的出租车上郑重的贴上了“爱心助考车”的爱心车标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