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杨庄乡扎实开展上半年低保核查工作

2016-07-27 11: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东杨庄乡本着严格按照城乡低保年度审核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上半年低保核查工作,确保低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切实将低保政策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健)东杨庄乡本着严格按照城乡低保年度审核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上半年低保核查工作,确保低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切实将低保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公示栏、广播等形式,在各村街范围内广泛宣传低保保障标准、申请条件、操作规程、审批流程等,做到低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严格低保申定流程。为避免因低保问题引起群众上访事件发生,严格按照提出申请、村街委员会审核、乡民政审核、民主评议、公示,市民政局入户调查、审批、公示的步骤进行,进一步规范低保评审的程序,做到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核查确定低保对象。由专门负责低保业务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组成调查小组逐一入户调查,切实明确工作职责,有效的避免了在低保评审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平均分配的不良现象。

    日常管理动态化。将入户调查和信息比对有序结合起来,将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退保。对处于保障边缘的困难家庭建立低保边缘家庭档案,定期报告,一旦这些家庭符合低保条件,及时纳入保障。

    据悉,该乡今年上半年新增低保8户、9人,注销死亡1户。

相关新闻

北京清大文创产业园到霸州开展项目洽谈

2016-07-27 11:07:19

7月21日,北京清大文创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戎长军、董事长刘存厚、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季到我市开展项目洽谈。我市领导王一平、房欣、吴全通、韩清华出席洽谈会,双方就有关项目的推介与落地进行了磋商。

霸州运输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2016-07-26 11:16:06

日前,霸州市运管站利用两天时间,对13家危货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以便督促货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督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职责,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霸州市城管局保障市容秩序获赠锦旗

2016-07-26 11:00:04

市城管局及时部署,积极谋划,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方式,规范占道摊群。近期,随着冯庄集贸市场重新启用,城管局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宣传教育、规范整治、科学部署、合理疏导,彻底取缔建设西道占道摊群,保障市容秩序良好。

霸州国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16-07-26 10:47:35

日前,霸州市国税局召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霸州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2016-07-22 17:17:02

日前,市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到市区明珠超市广场前组织开展了以“居安思危、关爱生命、勿忘人防”为主题的人防知识宣传活动,警示人们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掀起国防教育的新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