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联社三亿资金“贷”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8-25 15: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更好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省联社廊坊办事处关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要求,霸州联社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制定了两项举措积极做好28个村街的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服务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惠凯)为更好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省联社廊坊办事处关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要求,霸州联社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制定了两项举措积极做好28个村街的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服务工作。

    实行信贷倾斜,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信贷投放。霸州联社按照廊坊办事处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坚持特色明显,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资源节约,生态 良好的原则,着力推进重点工程、路网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公用事业工程。支持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和“三农”服务日用百货、农业生产资料配 送中心,以及农村城镇连锁超市,搞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完善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要发挥信贷导向作用,支持现代新农业项目和产业,支持优质高效和节能、节 水、节地、节材等特色农业;对农村兴起的商贸区、个体户和民办养老院、托儿所、综合服务中心及连锁服务业,通过联保方式,提供配套信贷支持;支持农村城镇 化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形成长效机制。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新课题,生存在农村的农村信用社应从理论上研究深、研究透支持策略,作出中长期的业务发展规划,从 实践上大胆探索,创新服务平台。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涉农贷款总量,提高涉农贷款占比,灵活放贷,切实满足农民的合理资金需求。完善服务功能,加快“宝 宝”系列产品的开通工作,遵循“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原则,按照“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办法稳步推开,有效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同时积 极开办代收、代付、代理等中间业务和网上银行、理财咨询等;争取政府及部门支持,开办支农金融超市,推行“一站式”服务和“一条龙”操作,让更多农民和居 民一样享受各类金融服务。

    霸州联社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截止到2016年6月末,我联社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村街贷 款共计211户,贷款余额32110万元,本年度累计投放23240万元。支持旅游村贷款33户,贷款余额1000万元,本年度累计投放贷款490万元。

相关新闻

霸州工商局服务市场主体 促进大众创业

2016-08-25 09:15:57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围绕做活、做大、做强各类市场主体,深入开展了市场主体增量、商标兴企、融资活企等行动,进一步完善帮扶市场主体发展新机制,全面激发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霸州一民企牵手央企建高端特种合金粉末生产基地

2016-08-18 18:33:14

8月18日,霸州市宏升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恒信利邦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霸州市会议中心举行签约,双方共同出资1.03亿元,成立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生产高端特种合金粉末。

廊坊霸州有条“李靳路”

2016-08-14 10:49:19

“走在这样的大道上心都敞亮,再也不怕下雨天摔跤,刮风天睁不开眼了。”8月12日,霸州市岔河集乡顾庄村92岁的李文玉老人指着眼前新修好的街道,兴奋地对记者说。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丽霸州

2016-08-06 10:20:47

“创建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擦亮文明城市品牌,才能展现一座城市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独特魅力,才能为打造京津冀特色节点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日前,霸州市委书记王一平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