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交警持之以恒打好“两客一危”攻坚战

2016-09-13 09:5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交警大队以开展“两客一危”行动为契机,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悦)霸州市交警大队以开展“两客一危”行动为契机,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队组织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扎实推进全市“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工作进行具体动员部署。会议对近期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排查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存在排查不细致、不到位,路面整治力度不够大、针对性不强、纠违率较低、宣传造势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各单位按照省局、支队关于“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抓好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源头管理,持续跟进整治措施,保障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动员全队民警、协管员充分认识做好“两客一危”车辆管理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增强责任心,克服松懈厌战情绪,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合理有序安排勤务,全力做好重点车辆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以赴地打好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根据辖区“两客一危”车辆的运营路线、时间以及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路面警力,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罚,切实提高重点时段针对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的路面管控力度,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不断的整治,从严查处交通违法和违规运营行为;要针对辖区112国道大货车较多的情况,重点安排勤务和管控措施,从严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频繁情况,要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准备,严防阴雨天气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包线、包段、包车责任,各位分管队长每天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导抓好排查、管控、巡逻、纠违等各项措施落实,督促民警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加强执勤安全防护,做到文明执勤、依法纠违;各单位要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加强与市主流媒体平台协作,继续加大预防事故宣传力度,定期在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各类安全提示信息,充分利用媒体和舆论的力量,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措施和成果,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时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驾驶人,动员市民主动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驾驶、安全运营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霸州构筑“五个平台”发挥纪委委员作用

2016-09-13 09:50:49

近年来,霸州市纪委积极构筑“制度平台、沟通平台、培训平台、管理平台、监督平台”,努力实现纪委委员由“听政”向“参政”转变,力促纪委委员作用发挥。

霸州联社 推广微信银行

2016-09-13 09:38:30

为适应金融互联网时代客户服务新需求,霸州联社行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微信银行宣传推广工作。

霸州:大气污染防治再加力

2016-09-13 09:24:32

近日,霸州市重新确定了 2016-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到2016年底全市空气质量PM2.5年均浓度达到90微克/立方米,2017年PM2.5年均浓度达到75微克/立方米左右。

霸州:合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2016-09-12 17:11:27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 中来。

霸州:团伙疯狂作案两晚抢劫20辆大货车

2016-09-06 10:22:11

近日,霸州市境内连续发生多起,团伙开车抢劫过路大货车司机案件,影响恶略。案件发生后,霸州民警连夜开展侦查,短时间内将抢劫团伙一网打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