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交警做好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2016-09-13 10:0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交警大队按照市政府、市局关于做好迎接创建“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路面管理主力军的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全力投入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准备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悦)为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确保城区交通秩序良好,霸州市交警大队按照市政府、市局关于做好迎接创建“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路面管理主力军的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全力投入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准备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大队及时组织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传达了上级部门的有关通知要求,坚持精细化布警,逐点逐段排兵布阵,继续实行班子成员上路站高峰岗、承包路口,市区中队民警全员上路,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在早晚高峰期间,进一步强化行人、非机动车管理,不断巩固按灯走路、线内停车的文明出行意识。

    排查安全隐患。安排专人对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护栏,交通诱导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隐患的整改力度,对安全防护设施和标志标线老旧、模糊不清的立即完善和更新,确保城区主要路段、重点路口秩序良好。

    深化整治措施。大队将城区各灯控路口、主要路段作为重点,最大限度的推动外勤警力上路,加大对客运、公交、出租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坚持罚款、抄告、曝光等多项措施并举,对公交车、出租车随意揽客、违法停靠、大货车闯禁行路、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翻越栏杆、非机动车不遵守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遏制违法停车。大队以城区益津路、兴华路、建设道、迎宾道、裕华道等商贸区、公共场所聚集地为重点整治区域路段,采取拍摄、锁定、拖车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的查纠处罚力度,采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在车内的,发现后立即进行劝离;对影响交通秩序的违停车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常态化的执法管理氛围,确保城区乱停乱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静态道路秩序良好。

    推动宣传造势。大队定期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到城区主要路口和重要节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集中劝止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充分利用市“两台一报”、网络、“两微”等平台,就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文明交通开展专题宣传,解答群众提问,倡导市民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行车、文明礼让、文明营运、文明停车。

    规范文明执法。大队对执勤民警的警容风纪、岗勤形象进一步提出强调要求,加强路面勤务督导检查,要求民警、协管员着装规范整洁,严格按照勤务规范佩戴警用装备,路口指挥动作规范有力,查纠违法、解答群众咨询提问使用文明用语,不断提高文明执勤执法水平。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既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不文明而影响交警队伍整体形象的问题。

相关新闻

霸州交警持之以恒打好“两客一危”攻坚战

2016-09-13 09:52:16

霸州市交警大队以开展“两客一危”行动为契机,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排部署。

霸州市“三个维度”打造“三不腐”

2016-09-13 09:39:53

霸州市以着力教育、机制、惩治“三个维度”入手,优化廉政教育,夯实制度建设,加大执纪力度,构建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工作机制。

霸州村民安装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

2016-09-13 09:27:53

8月16日上午,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姚树春在霸州市康仙庄乡石城一村的家中,查看了一下逆变器:功率1905W,传送电量1.793千瓦时。这意味着刚刚安装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正在向外送电。

霸州市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

2016-09-12 17:13:57

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霸州市创建我省首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2016-09-06 10:23:57

近日,霸州市获国家质检总局“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授牌。这是我省首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也是全国首家金属玻璃家具行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