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

2016-10-08 16:14: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文化志愿者结构多元化。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各村街、社区、单位推荐两种招募方式,广泛宣传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发、推荐社会各阶层人员报名。

文化志愿者服务专业化。将有专长的文化志愿者根据特长进行细化,下设有宣传推广服务组、文化活动服务组、文化市场管理及文物保护服务组、理论研究交流服务组4个小组,各负其责,形成文化建设的有效合力。

文化志愿者管理规范化。按照各位志愿者的爱好、专业专长、职业、意愿等安排服务岗位、服务时段,按照舞蹈、戏曲、器乐、活动组织类别等对文化志愿者实行分类管理。

文化志愿者职责明确化。依托文化部门和公益性文化场馆提供送文化下基层、专题知识讲座和文艺辅导、公益性文化场馆解说及引导性服务、协助文化部门组织大型文化活动等文化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霸州:合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2016-10-08 15:59:22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

霸州城区办开展“迎国庆”广场舞展示活动

2016-09-30 09:33:14

9月28日上午,霸州市城区办事处在隆泰社区广场举办“迎国庆”社区广场舞展示活动,来自市区的10支老体协代表队200多名队员参加。

张庆伟在霸州调研:着眼协同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6-09-26 07:51:56

9月25日,省长张庆伟到廊坊霸州市调研。他强调,环京津周边地区要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区域发展定位,加快钢铁等过剩产能退出,大力发展食品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由重向轻转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霸州:银行开到百姓“家门口”

2016-09-22 18:50:31

自从村里有了自助银亭,在滨海东方科技公司打工的村民石永发终于能熟练操作自动取款机了。

霸州国税局推进办税“春风”

2016-09-20 11:01:07

日前,霸州市国税局加大办税服务厅规范力度,结合自身实际,以 “营改增”“春风行动”等多项重点工作为侧重点,制定高效严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工作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