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交警突出“五查”严把秋季校车“路途关”

2016-10-09 08: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秋季开学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教育部门,从强化责任入手,突出“五查”,严把秋季校车“路途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悦)秋季开学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教育部门,从强化责任入手,突出“五查”,严把秋季校车“路途关”。

    联动查。霸州交警大队联合霸州市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非客运车辆接送中小学生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并依法按上限处罚,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校前查。由学校内部交通安全员负责校车统一规范停放,在校车出校前检查车辆是否超载,低年级、幼儿园学生上下车时,要求安全员“拉一把、扶一下、抱一下”,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定点查。在校车行驶的必经路段、上放学等重点时段进行定点、巡回检查,重点查处超速、超载、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

    突击查。根据秋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实行弹性、错时工作制,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对全市校车进行突击检查,查证件、查车况、查违法行为。

    举报查。霸州交警大队公布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制度,积极发动老师、家长、学生和群众举报违法校车线索。

相关新闻

霸州交警开展道路交通违法统一清查行动

2016-10-09 08:41:12

国庆节前,霸州市交警大队在辖区自行开展了一次整治道路交通违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全员上路,严密管控,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霸州市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

2016-10-08 16:14:59

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霸州城区办开展“迎国庆”广场舞展示活动

2016-09-30 09:33:14

9月28日上午,霸州市城区办事处在隆泰社区广场举办“迎国庆”社区广场舞展示活动,来自市区的10支老体协代表队200多名队员参加。

张庆伟在霸州调研:着眼协同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6-09-26 07:51:56

9月25日,省长张庆伟到廊坊霸州市调研。他强调,环京津周边地区要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区域发展定位,加快钢铁等过剩产能退出,大力发展食品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由重向轻转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霸州:银行开到百姓“家门口”

2016-09-22 18:52:38

自从村里有了自助银亭,在滨海东方科技公司打工的村民石永发终于能熟练操作自动取款机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