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区别对待”深入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16-10-10 09:59:25 来源:霸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霸州市积极从针对性、灵活性、广泛性和普及性四方面,全面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霸州市积极从针对性、灵活性、广泛性和普及性四方面,全面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贴近培训对象,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对不同类型党员制定分类培训措施,做到“因材施教”。如对村级党员干部着重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提高其带领群众致富、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实际本领及组织才能和领导水平。

创新学习形式,增强教育培训的灵活性。找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群众理论需求的结合点,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科学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播到基层干部群众之中。在各学校成立理论教研组,政工干部和理论教员定期召开研讨会,将理论学习活动生动化、生活化的开展。

依托各类资源,增强教育培训的广泛性。依托远程教育站点、村级综合活动室、示范基地等培训场所,采取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课、致富能人现身说法,以工代训和播放VCD 光盘等形式,对生产技术、市场营销等事关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进行培训。

充分利用基层党校,增强党员教育的普及性。各级党校和农村党员活动室,利用农闲时节,开展主题基层培训活动。各基层党委,利用网络、黑板报、阅览室、广播站、文化大院等载体,开展寓教于乐的理论培训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霸州市交警大队劝导驾车“低头族”

2016-10-10 09:58:58

针对驾车司机“低头族”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这一问题,近日,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全市客货运企业,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霸州自助银行开到村口 破解金融“最后一公里”

2016-10-09 17:01:59

“自助银行开到村里,取钱存钱再也不用跑七八公里去镇上,太方便了!”近日,在霸州市杨芬港镇阙里墅村,村民曹士千拿着刚从自助银亭取出的钱,心里美滋滋的。

霸州市质监局开展超市计量监督检查

2016-10-09 08:59:07

日前,霸州市质监局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辖区内各大型超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检查。

霸州交警开展道路交通违法统一清查行动

2016-10-09 08:41:12

国庆节前,霸州市交警大队在辖区自行开展了一次整治道路交通违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全员上路,严密管控,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霸州市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

2016-10-08 16:14:59

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