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地税精准服务为企业减免税收681万元

2016-11-01 17: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前些天地税局同志电话通知让我们把设备的买卖合同和一些基本资料准备齐,说是可以申请减免税,没想到这一下竟然节省了将近681万元的税款!”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会计高兴地说。

“前些天地税局同志电话通知让我们把设备的买卖合同和一些基本资料准备齐,说是可以申请减免税,没想到这一下竟然节省了将近681万元的税款!”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会计高兴地说。

前进钢铁是霸州市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的纳税大户,是集矿业开采、钢铁冶炼、钢材加工、国际贸易为一体的民营钢铁联合企业,在该市整个区域产业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年初,霸州市地税局在审核其报税材料时,发现前钢集团2015年购置的一部分设备在国家规定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和《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内,按照国家鼓励节能减排、合理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可以享受专用设备投资额10%的企业所得税额抵免,于是立即通知财务人员准备相关材料进行企业所得税减免申请。最终该企业购置的安全生产设备减免企业所得税44.27万元,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减免261.26万元,节能节水专用设备减免375.4万元,累计节省681万元。

为助力大企业发展,从去年开始,该局就推出 “一企一策”计划,针对全市百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定制服务。今年以来,该局组建大企业调研小组,深入以河北前进钢铁集团、霸州市华诚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为首的多家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通过查看车间生产线、走访高新设备区、深入建筑工地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实时进行日常税收政策告知、税收优惠办理流程和涉税风险提醒,同时还根据企业的需求及特殊性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合理规范大企业税收管理。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大企业67户,解决涉税风险85个,为企业提供建议140余条。 (通讯员 张灿 潘治学)

相关新闻

霸州供电公司职工书画作品展墨香沁人心扉

2016-11-01 17:07:03

近日,霸州供电公司书画协会举办职工书画作品展,全体职工大显身手、奉献才艺,受到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

霸州召开美丽乡村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议

2016-11-01 16:36:13

10月19日上午九点,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调度会议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召开。市美丽办主任刘书刚、市美丽办副主任王建成出席会议。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美丽办副主任王建成同志主持。

霸州岔河集村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老人节

2016-10-26 09:12:09

近日,霸州市岔河集村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该村第八届老人节。

全国重点网媒齐聚霸州 走进华夏民间收藏馆

2016-10-24 09:37:44

10月2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来到廊坊霸州,参观了华夏民间收藏馆。霸州华夏民间收藏馆总投资2亿元,是霸州市十大文化精品工程之一,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该馆一层为历史博物馆,收藏有霸州历代文物3000余件。二层为民俗风情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霸州的风土人情、生活习俗及改革开放以来霸州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霸州:银行开到村民“家门口”

2016-10-21 10:09:54

10月8日上午,霸州市扬芬港镇阙里墅村村民曹士千来到村里的自助银亭,办理转账业务。他经营着一家砂石料厂,几乎每天都要办理存取款等业务,过去总要为了一笔货款赶到4公里外的镇农信联社网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