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开展学前教育师资培训

2016-11-02 11:2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霸州市教育局在梅地亚酒店对各乡镇(区、办)主管学前教育的干部、市直幼儿园、各乡镇农村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多达300余人进行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切实提高全市幼教师资水平, 近日,霸州市教育局在梅地亚酒店对各乡镇(区、办)主管学前教育的干部、市直幼儿园、各乡镇农村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多达300余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廊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建新就四项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政策法规做宣讲,意在引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幼儿园的重视,依法做好幼儿园安保工作,切实保障幼儿园师生安全;二是讲解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并指出常规培养是教育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三是从“创设宽松的心理环境、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科学适宜的教育环境”三方面入手,陈述如何创设良好的班级环境,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四是就家园合作方面所做工作及治园感悟。

培训过程中,有讲解、有分析、有游戏、有互动,理论与实例结合,课程丰富多样,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学习热情高,虚心倾听并认真仔细地记录了培训内容。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充实而富有意义,受益匪浅。培训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进一步丰富实践经验,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通讯员 于江涛)

相关新闻

霸州工商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2016-11-02 10:38:59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局的安排部署,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部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以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霸州组织企业家参加双创活动周活动

2016-11-02 10:14:54

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双创”成果、提供平台促进创业创新要素聚集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经国务院批准,霸州市于10月12日至18日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

霸州面向大学生和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

2016-11-02 08:48:28

10月21日,霸州市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2016年大学生暨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霸州市质监局召开电线电缆产品标准宣贯会议

2016-11-01 19:35:08

日前,霸州市质监局召开电线电缆产品标准宣贯会议。会议聘请JB/T 8734-2016和JB/T 8735-2016系列标准的起草人、高级工程师孙永新担任主讲,该局行政执法人员、电线电缆企业检验人员和标准化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霸州工商局加强市场监管取得显著成效

2016-11-01 17:36:57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和本地实际,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市场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