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农业开发项目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2016-11-07 09:28:04 来源:廊坊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年来,霸州市农发办通过资金和项目的支持,重点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壮大了一批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合作社,使该市农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壮大,带动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霸州市农发办通过资金和项目的支持,重点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壮大了一批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合作社,使该市农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壮大,带动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2010年以来,霸州市共立项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12个,争取财政扶持资金1200多万元,扶持了5个龙头企业和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扶持项目辐射带动种植面积5600亩,带动农户2300户,从业人数280多人,年带动农民增收2600多万元。如通过扶持京南桃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蔬菜项目,使农民一年四季可种植蔬菜,改变了过去只种小麦和玉米的生产模式,每亩收入由700多元增长到20000多元,扣除种子、农药、化肥、播种、收割等各项开销,每亩的纯收入达到15000元,与种粮食相比,一亩大棚菜与20亩玉米的收入不相上下。同时,合作社成员每年还能从合作社得到参股分红。如2014年的2万只蛋鸡养殖基地扩建项目,该项目通过财政扶持,建设了目前廊坊市最先进的蛋鸡养殖车间,通过全自动控制温度、湿度、通风、饮水、饲料等因素,极大改善了蛋鸡生活空间状态,有效减少了蛋鸡死亡率,提高了产蛋率,同时节约了空间、人工的成本,在该项目的带动下,不少本地蛋鸡养殖企业纷纷来参观学习,并有不少企业表示要引进该基地先进的养殖技术,真正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

相关新闻

廊坊霸州联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6-11-07 09:27:27

为进一步增强廊坊霸州联社全体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防控各类风险案件及隐患,近日,廊坊霸州联社组织103名领导干部及员工分两批赴保定市太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霸州恒利家居将引进智能生产线

2016-11-07 09:24:31

近日,霸州市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智能生产改造项目发布会,该公司拟在两年内投资3000余万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并建设信息化的管理系统及互联网营销系统。实施智能化改造后,车间生产效率将提高50%以上,并减少人工成本60%。

食用菌技术联盟学术交流会在霸州举办

2016-11-07 09:14:07

11月4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廊坊师范学院、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稼圃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京津冀食用菌技术联盟学术交流会在霸州市举办。

霸州交警为中小学生撑起冬季交通安全“保护伞”

2016-11-02 22:08:00

冬季将至,为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日前,霸州市交警大队集中时间和警力,强化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护网,努力为学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霸州工商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2016-11-02 10:38:59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局的安排部署,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部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以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