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小镇建设激活霸州区域潜能

2016-11-09 11:26:34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8日,由新京报和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霸州区域价值高峰论坛》,在霸州温泉新都举行。

11月8日,由新京报和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 霸州区域价值高峰论坛》,在霸州温泉新都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科研会研究员唐振兴、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丁、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和温泉新都孔雀城项目相关负责人吴英明,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就区域发展中特色小镇的打造做出探讨,数十家主流媒体共同鉴证了飞速发展中的霸州所释放出的强大潜力。

霸州迎来最佳发展机遇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十三五”规划相继出台,明确加强京津冀之间的交通及生态治理联动为首的重要任务。霸州位于京津保三角地中心,占据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是大北京经济圈南部经济支撑点,凭借区位及自然环境优势,未来将在旅游发展、产业升级、经济增长上迎来新的机遇。

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丁认为房地产的发展需要和城市发展联系起来,必须用超前的眼光去看。“北上广深是三个城市圈,京津冀一个城市圈,珠三角一个城市圈,长三角一个城市圈。这三个圈,不管将来所谓的崩盘说、波动说、长期走稳说,这三个圈无疑是大家不管是置业也好,投资也好,还是居住也好,最为坚挺的三个圈子。”

在马丁看来,当前北京向外疏解非首都功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而在位于北京以南的固安,已经充分享受到了分流或者一体化发展的便利,不管是轨道交通还是新机场,都已成气候;而同样处于京津冀大圈子之内的霸州,未来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

宜居养老是特色

据记者了解,位于霸州温泉原乡的温泉新都孔雀城是孔雀城融汇了先进的造城理念和产品精髓,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明星产品,温泉新都孔雀城坐拥优质温泉,享有1400米深水的养生泉,四季恒温,温泉入户,优享潜力新城,五千平米配套体系,植入温泉养生文化,给居者休闲养生的理疗保障。随着自身配套的温泉体验、幸福食堂、社区便利店、全漫咖啡厅、儿童图书馆的开放,温泉新都孔雀城打造了更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和优美宜居的社区环境。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科研会研究员唐振兴认为,温泉养生既是霸州特色,同时也是针对京津冀痛点的深入挖掘得出的发展要点,大城市病之下,所有人都关注健康、环境、养生和宜居,而霸州的温泉新都无疑已经走在前面,并做出一个优质的榜样。

协同发展是关键

与会嘉宾认为,环京发展的话题很早就有,连续多年关于环渤海、环京经济圈、环京绿色等等各种各样角度的研讨论坛不胜枚举。但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指出,这一次的提法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因此带来的角度、力度、作用、结果都可能不一样。“过去是各自为战,这一次是从中央政府层面、从国家层面来定京津冀的战略,定京津冀的发展规划。这一次的京津冀协同,是从国家层面、是中央直接推的,不是哪一个省的,不是哪一个直辖市的,这个带来的结果就必然不一样。”陈志说。

作为资深房地产行业媒体人,张学冬认为经历了前两轮首都功能的“外溢”,燕郊、固安最先受益,而接下来的霸州将是接棒者,一个是产业的外溢,一个是人口的外溢,都将带来对整个市场的居住需求,因此从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层面来看,通过更多的小的环境来实现这种居住的改善,目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新京报记者 李捷

(原标题:宜居小镇建设激活霸州区域潜能)

相关新闻

霸州市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严把“五关”

2016-11-09 10:45:46

近年来,霸州市在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中,把好“五关”,努力提高项目工程建设的透明度和工程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霸州开建国内最大AMOLED模组生产基地

2016-11-09 08:24:57

11月8日,霸州市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核心区中央公园等10个重点项目集体启动建设。其中,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建成后,霸州将成为国内最大的AMOLED模组生产基地。此次建设的10个重点项目,包括4个重点产业项目、6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京津冀食用菌技术联盟学术交流会在霸州举办

2016-11-07 10:20:28

11月4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廊坊师范学院、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稼圃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京津冀食用菌技术联盟学术交流会在霸州市举办。

霸州扬芬港镇“建设新农村 集聚新希望”

2016-11-07 09:26:22

近年来,该镇把建设新农村、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农村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强势推进新农村建设,为百姓幸福“加码”,取得了良好成效。

霸州城区办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2016-11-07 09:19:31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城区办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防范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