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检疫局助推霸州家具产业跨越发展

2016-11-14 10:16:49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廊坊霸州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河北检验检疫局以霸州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廊坊出口家具产业跨越发展。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杨盛远 通讯员 张保国史英辉)廊坊霸州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河北检验检疫局以霸州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廊坊出口家具产业跨越发展。1-9月份,示范区出口家具8417批、货值1.8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0.7%、61.7%,出口额占全省家具出口额的88.7%,较2013年示范区创建前增长约3.5倍。

一是以技术帮扶助推产业升级。 建立专业化实验室,成立河北省钢木家具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智慧家居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互联网智能家居研究,促进产品升级换代,使产品种类达到4000多个。与企业合作开展《人造板去甲醛剂的研究与应用》,促进产业环保升级。制定企业联盟标准《玻璃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并从地方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实现了家具标准化生产。

二是以认证认可助企开辟市场。 帮助软床品牌“艾尔塔”成功在法国注册,结束廊坊家具贴牌出口历史。指导企业实验室通过日本JAS认证、美国CARB认证等。指导35家企业开展FSC、ISO14001,OHSAS18001、CARP、SA8000等体系认证,科学规避国外技术壁垒,使出口国家由110个增至130个,出口企业由20家增至35家。

三是以通关便利助企降本增效。 按照企业分类、产品分级管理模式,实施申报放行、验证放行、抽样放行、监管放行等4种验放模式,叠加出口直放、无纸化通关等京津冀便利通关措施,大幅提升通关效率。目前,实施申报放行企业11家,验证放行企业10家,无纸化率达到95%以上,出口直放率80%以上,平均每批次可节约通关时间15小时、通关成本120元。

相关新闻

霸州市胜芳镇消防中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图)

2016-11-11 20:54:42

11月9日,霸州市胜芳镇消防中队参谋正在为红光小学学生讲解正确认识火灾。当天是“11.9消防宣传日”,胜芳镇消防中队通过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消防实地演练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霸州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严把“五关”

2016-11-09 11:31:43

近年来,霸州市在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中,把好“五关”,努力提高项目工程建设的透明度和工程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霸州产业新城10大重点项目集体启动建设

2016-11-09 09:34:40

11月8日上午,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核心区中央公园等10大重点项目,在霸州产业新城集体启动建设。

霸州开建国内最大AMOLED模组生产基地

2016-11-08 17:01:44

11月8日,霸州市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核心区中央公园等10个重点项目集体启动建设。其中,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建成后,霸州将成为国内最大的AMOLED模组生产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