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6-11-14 10:32:39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霸州区域价值高峰论坛”近日在温泉新都孔雀城举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唐振兴、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丁、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等嘉宾出席论坛。

“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霸州区域价值高峰论坛”近日在温泉新都孔雀城举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唐振兴、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丁、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等嘉宾出席论坛。

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丁先生:

房地产的明天大都市圈的宜居小镇

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核心城市集群发展是必然之势。马丁先生认为:“在中国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这三个城市圈无疑是大家不管是置业也好,投资也好,还是居住也好,是最为坚挺的三个圈子。对于京津冀来说,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资源的整合分配正是环京区域包括霸州发展的机遇所在。而至于居住的选择,占有优质资源和良好规划的都市圈宜居小镇无疑是中产阶级人群未来理想之地。距离洛杉矶中心城市区100公里左右“尔湾”以其宜业亦宜居的发展模式成为城市都市圈宜居小镇的优质范本。

在环京区域,以产城融合模式深耕京津冀13年的孔雀城无疑已经走在人们的前面,其以成熟的配套经验,成熟的小镇建设经验,优质的温泉资源打造,让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宜居小镇值得人们的期待。”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唐振兴:

霸州温泉资源的深度挖掘,打造宜居小镇

在全民关注健康、关注养生、关注环境、关注宜居的时代,唐振兴先生提到:“霸州在养生的温泉上深入挖掘上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也是找到了京津冀的痛点。在这里不仅是养生,能够通过温泉舒缓压力,能够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生命质量,而且在这个地方能够住下来,通过自己的学习、娱乐、生活,能够提高生命质量,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在这里能够与儿孙们共享天伦之乐。未来的霸州能够真正创造一个京津冀宜居的好地方,是值得期待的。”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先生:

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人口资源外溢

从中央给北京的首都功能战略定位上看,北京今后人口上限是2300万,人口资源外溢到环京区域是北京发展的必然。陈志先生说到:“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北京提出的要求是,支援河北,要把北京的许许多多的经济功能转向河北,这是一个大前提。作为霸州这个地方,应该说要找准和北京需求间的差异,三地之间一定是阶梯式的、互补式的互动,然后才能协同。而对于企业来说不是简单的建筑商或者开发商,更应该转型为服务商,提供更多的服务。”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十三五”规划相继出台,明确加强京津冀之间的交通及生态治理联动为首的重要任务。霸州位于京津保三角地中心,占据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是“大北京经济圈南部经济支撑点”,凭借区位及自然环境优势,未来将在旅游发展、产业升级、经济增长上将迎来新的机遇。

相关新闻

河北检疫局助推霸州家具产业跨越发展

2016-11-14 10:16:49

廊坊霸州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河北检验检疫局以霸州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廊坊出口家具产业跨越发展。

霸州市城管局清理违规户外广告牌匾

2016-11-11 21:10:04

11月10日,霸州市城管局广告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区广告牌匾治理行动,拆除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破旧损毁的户外广告牌匾。据悉,霸州市城管局于近期安排部署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冬季攻坚行动,此次清理行动是整治行动的“第一枪”。

霸州成为京南区域发展的核心枢纽

2016-11-09 11:35:33

作为北京转移产业的重地,地处京南的霸州等城市更是承担着枢纽城市的重任。其中,处于京、津、保三角地带中心的霸州,正因其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成为京南区域发展的核心枢纽城市,也是政策落地的“排头兵”。

霸州市启动中部区域 城乡环境容貌集中治理

2016-11-09 10:44:03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针对该市市区和霸州镇、城区办、康仙庄乡、东杨庄乡、信安镇、煎茶铺镇、王庄子乡等7个乡镇的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摸索建立健全城乡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城乡环境卫生质量的整体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