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工商局实施“品牌战略”

2016-11-14 10:3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重点,结合自身职能,按照市政府实施“品牌战略”的部署,找准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重点,结合自身职能,按照市政府实施“品牌战略”的部署,找准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商标战略的实施,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市拥有注册商标3845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件,河北省著名商标67件,廊坊市知名商标111件。

加大宣传力度。运用报纸、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商标知识和商标法律法规宣传,努力增强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商标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商标、培育商标、运用商标、保护商标的良好局面。同时,注重先进典型的引领性宣传,大力宣传推广商标战略实施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运用自主品牌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

加大培育力度。选择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重点推进支柱产业品牌做大做强。建议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企业的商品和服务,积极协调银行、金融机构面向驰(著、知)名商标企业开展商标质押贷款。

加大指导力度。指导企业把商标战略与企业其他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并推进,切实提升实施商标战略的内在动力。指导企业积极转变经营管理模式,把商标注册、使用、管理、保护与营销策略结合起来,提升运用商标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充分发挥商标无形资产的融资功能,通过商标投资入股、质押融资等方式,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技改步伐,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加大保护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冒商标专用权等一系列执法检查活动,对侵犯企业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积极帮助企业远赴异地开展商标维权,有效地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金向征 张克娇)

相关新闻

霸州市地税局实行表格化管理

2016-11-14 10:35:03

“没想到简单的填报一下财务信息,还能帮助企业提示风险点,市地税局的这个表格化管理就像对我们企业专业的财务管理,帮助真是太大了。”近日,河北省霸州市前进带钢公司会计张婷在市地税务局的表格化管理下,主动补缴了税款32万元。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十大项目全力助推霸州经济再腾飞

2016-11-10 09:00:04

11月8日上午,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核心区中央公园等10大重点项目,在霸州产业新城集体启动建设。“十三五”开局之年岁尾,霸州市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宜居小镇建设激活霸州区域潜能

2016-11-09 11:26:34

11月8日,由新京报和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霸州区域价值高峰论坛》,在霸州温泉新都举行。

霸州产业新城10大重点项目集体启动建设

2016-11-09 09:34:40

11月8日上午,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核心区中央公园等10大重点项目,在霸州产业新城集体启动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