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交警大队定点护学 “警家校”共筑安全屏障

2016-11-24 09:4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霸州市交警大队加强管理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为全市中小学生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线”。

为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霸州市交警大队加强管理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为全市中小学生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线”。

该市交警大队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大队定人定点,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立“护学岗”,护送学生过马路,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园。他们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不断完善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在学校门前设置道路限速、警告、让行等交通标志。同时,他们还扎实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联合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集中清理校园周边摊贩占道、店外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学生安全通行的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该市交警大队积极争取校方支持,认真落实学生上学、放学时老师在校门外值勤、引导学生过马路、跟车护送制度,并发动学生家长志愿者、社会交通志愿者构成警、家、校于一体的护卫模式,为学生出行构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通讯员 刘倩)

相关新闻

霸州市城管局稳步推进攻坚行动

2016-11-24 09:45:05

近期,霸州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冬季攻坚行动。

霸州市王庄子乡消防站举行落成揭牌仪式

2016-11-17 21:58:35

日前,霸州市王庄子乡消防站落成揭牌仪式在该乡王圪垯村龙海木业有限公司举行。

霸州市质监局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4 11:19:48

近日,霸州市质监局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6-11-14 10:32:39

“第二届霸州温泉养生文化节-霸州区域价值高峰论坛”近日在温泉新都孔雀城举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唐振兴、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马丁、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等嘉宾出席论坛。

霸州胜芳:野鸭嬉水中亭河

2016-11-12 12:10:37

立冬时节,在霸州市胜芳镇中亭河出现了成群的野鸭,引得众多百姓前来观看。据了解,这些野鸭已经飞来几天了,最初只是一两只,好像是前来勘察地形,过了两天就一下子又飞来几十只,每天都在湖里游来游去的,成了中亭河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