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西粉营村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见成效

2016-11-24 15: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西粉营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是由本村农民自发组织起来的“民办、民管、民收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于2007年8月13日在河北省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注册登记。

西粉营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是由本村农民自发组织起来的“民办、民管、民收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于2007年8月13日在河北省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注册登记。现有社员13户,带动本村农户200余户从事蔬菜种植,形成了西粉营村的主导产业,每眼机井灌溉面积达到60亩,成员年纯收入水平比当地非成员农民纯收入水平高出25%。

它以提高广大农民心得体会的科学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手段;以改善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实现科技致富为目标;以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品种,发展特色经济、商品经济为重点;以产、供、销系列化服务为导向,扎根于农业,服务于农民,是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一支重要力量。

该社生产基地现有流转土地400亩,主要是通过社员入社或向其它农户租种土地而来。自2007年建社以来,该社生产基地面积不断加大,效益明显增强。在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合作社生产效益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愿意将自己承包的土地以出租的形式流转给合作社或作为入社的资本加入到合作社中进行统一生产经营。

通过生态种植、品牌种植和高科技种植,该合作社生产的无公害蔬菜在周边地区已经小有名气,已经带动了西粉营村200余户农民从事蔬菜种植。蔬菜生产已经成为了西粉营村的支柱产业之一。(通讯员 王俊旺)

相关新闻

霸州市加强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监理

2016-11-24 15:13:45

近日,霸州市产业化经营项目“年出栏8000头商品猪养殖基地扩建项目”举行了开工前监理工作“四方会议”,项目监理、农业开发办公室、财政局、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到场,就工程施工及监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霸州交警“护学岗” 保护学生往返安全

2016-11-24 10:41:50

河北省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精心组织安排部署“护学岗”安全执勤预案,为城区及沿道路中小学校路口与门口设置“护学岗”及临时执勤点22处,加强城区及公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

霸州好交警:义务救人后默默离开

2016-11-24 09:58:29

11月7日当事人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的锦旗送到了霸州交警大队,以表示感谢。

霸州东段乡开展安全生产志愿者等级工作

2016-11-24 09:48:58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志愿者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东段乡开展了安全生产志愿者登记注册工作。

霸州严把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关

2016-11-24 09:43:40

近年来,霸州市在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中,把好“五关”,努力提高项目工程建设的透明度和工程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