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多渠道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

2016-12-07 15:37:41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作为廊坊市压减钢铁产能的重点县(市),霸州市多措并举安置职工,保障职工权益。 霸州市去产能任务主要集中在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本报讯(通讯员谭继涛、徐巍 记者解丽达)作为廊坊市压减钢铁产能的重点县(市),霸州市多措并举安置职工,保障职工权益。

霸州市去产能任务主要集中在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据统计,两家企业现有职工19695名,每家计划今年裁员1500人。为妥善安置这些职工,霸州市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拓宽多种渠道,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督促企业依法执行劳动合同。职工在两企业内部转岗安置或内部退养的,双方协商一致后给予依法变更劳动合同;企业与职工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霸州市劳动部门将督促企业依法支付经济补偿金;对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之内、再就业有困难的,可实行内部退养,由企业发放生活费,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部分由职工继续缴纳,达到退休年龄时正式办理退休手续。

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对企业通过转型转产、多种经营、培训转岗等方式,多渠道分流安置富余人员的,该市将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同时,支持企业发展新产品、新业态、新产业,在优化升级中创造新的就业空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一定的稳岗补贴。

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对与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以及从事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支持各类就业服务机构引导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根据服务成效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大龄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提供托底帮扶。

相关新闻

霸州多渠道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

2016-12-07 09:47:15

为妥善安置这些职工,霸州市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拓宽多种渠道,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霸州市对全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进行培训

2016-11-25 21:17:45

为进一步提升霸州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近日,霸州市2016年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培训班开班。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成露霞,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美术教研员张丽霞应邀授课,来自全市中小学的80余名音乐、美术教师参加培训。

霸州地税煎茶铺分局办税服务获好评

2016-11-24 15:24:12

日前,霸州市地税局煎茶铺分局对重点税源企业推行全程办税辅导服务,根据企业的需求及特殊性提供个性化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