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车管所“四措并举”提升工作效率

2016-12-07 16: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霸州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积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和“严格纪律作风、规范执法服务,结合实际落实“四项举措”,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夯实思想基础,改善服务理念,完善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霸州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积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和“严格纪律作风、规范执法服务、落实内务条令”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以车管所等级评定为工作目标,结合实际落实“四项举措”,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夯实思想基础,改善服务理念,完善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车管所定期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民警和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民警遵纪守法,奉公廉洁意识,做到警钟常鸣,使民警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端正执法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公安部139号令等新规要求,认真做好车管民警及工作人员定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考试,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高队伍业务水平和安全教育能力,力求使全所人员真正做到政治过硬讲原则、业务精通守法律、廉洁自律防腐败。

优化服务环境,打造优质平台。车管所积极从服务群众角度出发,合理规范设置大厅硬件设施,注重打造亲民、利民、舒适的服务环境,设置低柜台和平行座椅,实行“零距离”服务,面对面为群众办理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做到着装规范,仪态端庄,统一佩戴上岗证,办理业务前亮明身份,接待群众面带微笑,解答群众耐心细致,坚决杜绝“四难”现象,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践行服务承诺,完善便民措施。车管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积极从兑现承诺、方便群众入手,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在大厅内公开服务承诺、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和服务电话等;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群众等候区、书表区、排队叫号机、业务查询机,公示栏、LED宣传显示屏。为“老、残、孕、军”等特殊群体办理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尽量减少其他群众等候时间,确保办事群众随到随办;业务窗口主动实行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对有急事的群众,凡符合规定的可预约或是委托办理,对超过下班时间仍未办结的延长工作时间,坚持不办完最后一笔业务不下班,不送走最后一位群众不关门;针对辖区面积东西狭长、交通不便等实际,推行“流动车管所服务车”预约上门服务,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东部杨芬港、辛章等偏远乡镇、企业,进村入企为群众办理车辆年检、车辆上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等业务,切实将车管服务窗口延伸到群众身边,实现车管服务最大便民化。

加强监督管理,做好行风评议。车管所对业务窗口岗位人员实时监督评价和定期调查回访,设立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定期组织问卷调查、手机短信和电话回访等方式,积极向办事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利用内部监控探头,对车驾管办理业务流程随时监控,坚决杜绝“冷硬横推”、以权谋私和与“二道贩子”串通办理业务等不法行为,实行重点岗位定期轮换、分管领导每天巡视、抽查监控等措施,有效促进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的根本好转,树立公安机关良好的服务形象。(通讯员 刘倩)

相关新闻

霸州市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2016-12-07 16:03:00

今年以来,霸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安排部署,先后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5次,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霸州多渠道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

2016-12-07 15:37:41

作为廊坊市压减钢铁产能的重点县(市),霸州市多措并举安置职工,保障职工权益。 霸州市去产能任务主要集中在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霸州市王庄子乡消防站正式成立

2016-12-01 09:51:12

11月9日,霸州市王庄子乡消防站正式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

廊坊霸州纪委创新工作机制

2016-11-28 10:21:29

霸州市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明确了“四点一线”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查办案件工作水平。今年以来,该市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77件;查处党员干部176人,其中科级干部1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