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法院被选定为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法院

2016-12-09 17: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廊坊市中级人法院、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廊坊市公安局、廊坊市司法局四部门联合下发《廊坊市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暂行规定》,霸州市法院被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选定为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法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建刚)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期限,提升刑事案件诉讼质量和效率,近日,廊坊市中级人法院、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廊坊市公安局、廊坊市司法局四部门联合下发《廊坊市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暂行规定》,霸州市法院被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选定为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法院。

    据介绍,刑事案件速裁程序是指对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认罪的轻微刑事案件,在依照法定程序、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期限的工作机制。此规定的出台,对刑事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霸州市法院表示,将以入选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法院为契机,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抓好落实,与公、检、司等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充分发挥速裁程序的积极作用,使刑事审判工作质效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霸州市举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6-12-09 17:05:01

12月7日,霸州市举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廊坊市委第一宣讲团成员、霸州市委书记王一平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房欣主持宣讲报告会。

霸州市创新模式铸就美丽乡村建设新引擎

2016-12-07 15:56:20

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和廊坊市安排部署。市政府通过协议委托的方式,由华夏幸福集团作为总承包人,一体化负责片区规划、设计、施工,有效破解了建设难题,保证了建设任务时间进度。目前,各项建设工程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霸州多渠道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

2016-12-07 15:37:41

作为廊坊市压减钢铁产能的重点县(市),霸州市多措并举安置职工,保障职工权益。 霸州市去产能任务主要集中在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霸州打掉一传播淫秽团伙 涉及多省份

2016-12-06 00:04:31

河北省霸州市公安局5日透露,历经三个月的连续工作,近日霸州警方跨多省成功抓获了一涉嫌通过微信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团伙。一条链接牵出跨省大案8月30日,霸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霸州市信安镇有人在通过微信发布淫秽视频链接。获悉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

廊坊市委宣讲团走进霸州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2 20:20:28

11月30日上午,廊坊市委宣讲团在霸州市会议中心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廊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郭振一作宣讲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