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纪委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完善机制

2016-12-22 17:12:10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共查处党员干部165人,其中,行政警告、党内警告98人,行政记过、党内严重警告42人,降低岗位等级、留党察看4人,开除党籍21人。

霸州市纪委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完善机制,从维护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严肃性出发,确保执行到位,取得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共查处党员干部165人,其中,行政警告、党内警告98人,行政记过、党内严重警告42人,降低岗位等级、留党察看4人,开除党籍21人。

适当扩大处分决定宣布范围。 改变了原来“护短”、“遮丑”,采取“低调”宣布尽可能让人少知道的做法,使党政纪处分决定尽可能的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必要时向社会公开,以保障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了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

健全处分决定联席制度。 定期召开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分执行工作标准》,明确各单位职责,及时做好受处分人员的职务、级别、工资、奖金、考核、档案等相关事宜执行工作。

注重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 针对受处分人员自卑、自弃等心理,通过谈话方式,让违纪人员充分认识自己所犯错误。同时,对即将解除行政处分、恢复党员权利人员,将回访中了解的情况作为解除行政处分、恢复党员权利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共对9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 严肃追究未按规定将处分决定书等材料归入受处分人员档案,或未按规定办理职务、级别、岗位级别、工资待遇调整等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视情节轻重,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

相关新闻

衡水重污染天气I级响应终止 7日起限两号

2016-12-06 21:46:39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衡水市大气办预测组会商,今日开始,衡水市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