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交警队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2016-12-22 17:3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冬季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霸州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冬季出行安全。

加强学生出行安全隐患排查。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掌握辖区学生接送车数量、车内安全装置、年检情况、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做到不漏一校、一车、一人;定期将校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分别抄告教育部门和所属学校,限期落实整改,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校车的维修保养和安检制度,严禁使用报废车辆、非法改装车辆接送学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对沿路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再次排查,对标牌、标线等交通标志进行梳理,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突出重点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队合理调整勤务,加强对辖区公路沿线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大对乱停乱放、乱掉头、争道抢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依法从严处罚,努力维护学校周边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清理学校门前及周边占道摊点,遏制早中晚高峰随意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阻碍校园周边交通的现象,切实保证学生出行安全。(通讯员 张悦)

相关新闻

霸州市城管局清理兴华南路占道摊群

2016-12-22 17:26:18

为解决兴华南路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近日,霸州市城管局市容监察大队组织机动一中队、机动二中队和巡查四中队,对霸州市区兴华南路占道摊点进行专项治理。

霸州市安排部署加强地下水使用管理专项行动

2016-12-19 20:37:34

为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地下水保护,近日,霸州市召开加强地下水使用管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霸州交警为学生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线”

2016-12-14 16:19:09

日前,霸州市交警大队加强管理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为全市中小学生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线”。

霸州全力优化投资创业环境

2016-12-14 07:06:36

霸州市突出抓好行政效能建设,努力拓展服务范围,精简审批流程,优化政务环境,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全力营造“投资环境最好,创业环境最优,制约企业发展问题最少”的投资环境。

霸州市扬芬港镇争取1.6亿元改造11条道路

2016-12-13 21:04:45

伴随着混凝土搅拌机的轰鸣声,霸州市扬芬港镇小庙村三条主干道连同下水管道将于近日竣工通车。届时,即使雨雪天气,村民们也能干干净净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