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文广新局积极做好遗产保护工作

2017-01-09 15:18:19 来源: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责任编辑:吴潇
2016年,霸州市文广新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6年,霸州市文广新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为了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他们组织各乡镇(区、办)申报了第四批霸州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组织霸州非遗传承人申报第四批廊坊市级非遗传承人,并参加优秀非遗传承人评选活动。南头村音乐会、崔庄子音乐会和王圈村音乐会三个项目入选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至此,我市省级以上非遗项目数量增至16项。同时为张庄音乐会、高桥音乐会两项国家级项目购置了必要的服装、道具、乐器,编制印刷曲谱各1500份,进一步改善了非遗项目的传承环境,扩大了传承规模。此外,他们还组织霸州木贴画、胜芳布艺、祥德斋糕点、薛记糕点、胜芳松花蛋、艺塑斋泥塑等非遗项目参加沧州、廊坊等地的展览展销会,霸州木贴画产品亮相中央三套《综艺盛典》栏目,扩大了霸州传统技艺的知名度。

    为提高群众保护文物意识,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期间,该局采取LED大屏幕上播放文化遗产日宣传标语和画面、印制发放文化遗产日宣传单以及设置文化遗产咨询处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化保护知识,增强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为今后顺利开展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