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幸福小院:扶助失独家庭的有益探索

2017-01-10 09:34:5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党和国家一直把独生子女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对于失独家庭,则有更多相应保障。地方各级政府及行政部门也在因地制宜制定实施各种措施,让独生子女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拥有更好的物质、精神生活。

    党和国家一直把独生子女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对于失独家庭,则有更多相应保障。地方各级政府及行政部门也在因地制宜制定实施各种措施,让独生子女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拥有更好的物质、精神生活。霸州“幸福小院”就是地方政府部门与民间组织合力推出的新生事物,是扶助失独家庭的有益探索。

    “幸福小院”有着正确的导向。将众多失独家庭聚在一起,让这些家庭的成员相互慰藉,消除他们精神上的痛苦,并且用正常渠道解决他们的诉求,这是创办“幸福小院”的初衷。创办者还发动大家投入公益活动,展现自身价值。这些方式是健康的、积极的,带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让失独父母走出心中的阴霾,重新振作起来。

    “幸福小院”还有着积极的运作方式。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民间组织认真筹办,将“幸福小院”建成了一个爱心平台,使多股社会爱心力量汇聚在一起,共同温暖失独家庭的同时,也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独生子女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也更加引发社会关注。应该说,关心、关爱失独家庭,不仅是国家政府部门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事。我们希望,霸州“幸福小院”的出现能引起社会各界的思考,能够吸引更多组织、团休及个人投入到关爱失独家庭的行动中,让失独父母的内心世界不再荒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